話說近來DEEN直嚷著要讓小乖在8、9月就到幼兒園去就讀,老實說我覺得最理想的年紀應該是在4Y左右,但不想為了這點小事就和他起衝突,再加上婆家那邊也有該讓小乖上學的生聲音出現,這使得我只好把之前零零散散整理的資料與手札拿出來好好整理一番,既然婆家那邊有意見,那麼就從嘉義地區先著手把相關的資料、手札整理出來吧,反正遲早都要整理的嘛,而且這也不代表我已經決定好要和小乖一同駐進嘉義婆家。

 

言歸正傳,當我備齊所有資料時,就和DEEN出發一所一所前往名單上的幼兒園查探囉→在校門外看環境。而藍天幼兒園是我們的第一站,老實說當我放眼望去,真的是愛上這所學校了,心想小乖應該也會和我一樣喜歡這所學校。

 參觀嘉義藍天幼兒園  

當天我們查探完所有名單上的學校之後,回到婆家小乖直嚷著:媽咪你們去哪裡,我告訴他:我們去幫他看一看學校啊。沒想到這小子竟很興奮的問我他的學校在哪,我只好拿出在門口拍的照片以及上學校的網站與他一同討論。

 

  

 

哪裡知道當他一看到藍天幼兒園時,大喊:「媽咪,你看,我的學校有沙可以玩耶,我好想好想去看看唷.....」→孩子,這所學校媽咪很喜歡是沒錯啦,但是....沙坑不是媽咪喜歡的重點啦,原來孩子的觀點與我們的觀點不同,我默默的把孩子的意見列進來,不過困難度很高。

 

 參觀嘉義藍天幼兒園  

 

既然孩子都有意願了嘛,當然就一定要安排時間到學校去參觀,因此我耐著性子跟小乖解釋,他還是嚷著要去學校看看,這就難倒我了,當天是假日,無法進去參觀,但小乖說在門口看看就好,下次再進去,孩子都這麼說了,我豈能不答應,一點都不想再出門的deen可就不願意了,聰明的小乖轉身跑去向公公求助,寵愛小乖的公公當然就要DEEN帶著小乖去學校看看。

 

 參觀嘉義藍天幼兒園  

 

當我們到了學校門口後,小乖直嚷著:「媽咪...你可不可以打電話給老師,我想進去看一看,媽咪!求求你、拜託拜託嘛....」

 

  

 

雖然校園裡有人,但當天是假日又已經是傍晚了,實在很不好意思冒然按鈴,因此我一直跟小乖說等媽咪上班後,我一定會打電話聯絡老師,然後再帶他到幼兒園參觀....。就在這個時候,校園裡有位先生聽到了我們的對話,他跟我們說,他去辦公室請裡面的老師幫我們開門,讓我們進去參觀,這下小乖可樂了呢,不過我倒覺得很不好意思就是了。

 

 參觀嘉義藍天幼兒園

就是這個沙坑~小乖非常尬意


 

當我們一進到校園裡,寬廣的校園及戶外空間,讓人一眼望去就很舒服,孩子在這裡有充份的活動空間,這點深深吸引了我。幫我們介紹的園長及老師都很親切,雖然戶外空間很大,種了許多植物,原本很擔心會不會有蚊蟲的問題,但一趟逛下來,一向最怕蚊子的我,完全沒被叮咬,這點對我來說有加分的作用。

 

 

 

除此之外,校園內通風良好,怕熱的小乖和我,真的很受不了南部酷熱的天氣,這也就是當DEEN提議說要讓小乖到嘉義唸幼兒園時,我面有難色的地方。

 

 參觀嘉義藍天幼兒園

 

但是當我們前往參觀時不論在教室裡或戶外,真的很涼爽,自然風吹過來的感覺很舒服,一開始我以為這應該是傍晚的關係,但當我們第二次拜訪時,上午10點多,豔陽高照的情況下,在教室裡依舊是很涼爽、舒服。→不過DEEN說這應該是風向的關係,如果是吹另外一個風向的話,那也應該會很熱,聽到這,我又不免擔心了起來,不過教室裡有電扇、通風也不錯,因此應該還不至於太過悶熱吧,但不免還是會擔心,看來這部分只能待安排小乖前往試讀時再來評估。

 

 參觀嘉義藍天幼兒園

 

親切的老師一開始就為我們詳細的介紹園所環境、教學理念....等等,我清單上的問題,許多地方都還來不及問,老師就已經主動說明與介紹了,在談話的過程中,可以感受到他們對幼兒用心與照顧,班級人數的話則是採小班制,每班約13-15人左右,額滿了就不再招生了,每一班都有2個老師,這讓我很滿意,因為教學品質與學生照顧方面都顧慮到了。

 

 

 

在參觀的過程中,校園內的設計與佈置讓人感到很溫馨,廁所部份雖然並非男女計,但卻有隔間的設計,沒有異味,這點我很滿意,有加分了不少。

 

 參觀嘉義藍天幼兒園  

 

上課的情形試當課程告一段落之後,老師會視情況讓孩子休息,上下課的時間很彈性,老師和學生之間的相處與互動也很不錯,當休息時間到了,每個孩子的第一個動作就是排隊喝水,老師會在一旁協助與幫忙,這點很好,從小養成他們愛喝水的習慣。

 

 

 

課程內容的安排也很活潑、很多元、很生活化,每週還有體適能課,讓孩子活動活動筋骨,讓孩子在情境中學習、成長與思考,看似玩樂的課程安排,卻能讓孩子快樂的從中學習,這是我理想中的幼兒園生活。

 

 

 

在校園裡有多項安全的遊樂設施和簡易的攀岩場,教室內的場地平坦明亮,是我心中理想的學校,如果小乖真的要到嘉義唸幼兒園的話,那麼藍天就是我的首選。

 

 參觀嘉義藍天幼兒園  

 

雖然寒暑假他們有招生,但如果要讓小乖就讀這所學校,我個人覺得應該要在學期一開始的時候就讓他去就讀,而且從小班就開始就讀,而不是從中班或者寒假再插班進去就讀。因為當我看到小班孩子們的畫畫功力時,打從心裡佩服,也不禁思考最適合的時機點,雖然我對於孩子的學習能力與適應力一點都不擔心,且老師也說如果是寒假插班的話,會有一個老師全程陪同新生學習、適應、個別指導,但我擔心的是孩子心理層面上的壓力與挫折感,換成是我的話,我的壓力應該會很大吧,幼兒時期不該讓孩子有這樣的壓力與挫折感才是。

參觀嘉義藍天幼兒園

參觀嘉義藍天幼兒園

參觀嘉義藍天幼兒園


參觀嘉義藍天幼兒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