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H!MY GOD!在小乖的名字都還沒想好該取什麼比較好時,每次婆婆來電的的關心電話裡,除了交代我要好好坐月子、坐月子該注意些什麼以外,話題總是離不開小乖報戶口的問題!

 

面對於婆婆的提議OR建議,一時間總是會不知所措,我總是將我自己的想法以及婆婆的提議OR建議反問她的意思為何。

 

婆婆會如此關心除了是她終於當奶奶了以外,再來就是與生育補助有關啦!

 

6/18

 

婆婆問我:『我聽妳嬸嬸說小孩子在我們這裡報戶口可以領6000元→戶政課+衛生所,那你們那邊有沒有這樣的補助,如果有的話,就看你們那邊補助比較多?還是我們這裡補助比較多?....』

 

有關於生育補助的問題,我各縣市政府的資料都在網路上查過啦,明明朴子與霧峰都沒有補助,為啥婆婆會說有補助呢?

 

婆婆告訴我他們那邊戶政課及衛生所的電話以後,我也查了一下我們這邊戶政事務所的電話,最後再將兩邊詢問的結果告訴婆婆,詢問她的意見,不過她還是沒告訴我她的意思為何。

 

不過總是一直要我將證件交給她,好讓她去辦那些相關的手續,由此可見,她的意思很明顯了嘛!其實小乖戶籍設在哪,我一點意見也沒有,但我就是不喜歡這樣的感覺。

 

但老媽就對於我和DEEN的戶籍不在同一個地方很有意見,她總是說到時萬一有什麼事發生的話,婆家那邊的人一定都會說我和DEEN是分居....。

 

拜託!如果以老媽這樣的理論來說,我們戶籍在不在同一個地方都不是重點,因事實上我們夫妻倆本來就是分隔兩地,聚少離多,這樣與分居又有什麼不同呢?

 

萬一我倆婚姻亮紅燈,婆家的人一樣可以說我們打從結婚以來,一直都是分居,所以老媽的理論,我不予置評。

 

7/4

 

當我們要幫小乖報戶口及健保前,婆婆又打電話來關心這類的問題,戶口的問題婆婆當然就自作主張,這我也沒啥意見啦,因為小乖雖然是我的小孩,但也是他的孫子,所以她要弄就讓她去弄吧!可是關於小乖的健保問題,我還真的是被婆婆打敗了!

 

DEEN和她一同到戶政課去辦理報戶口時,她在DEEN去寄文件時,跑去辦健保的人員那裡說:『小乖戶籍跟她是同一個地方,那小乖可不可以加入農保?』→拜託,小孩子只有健保而已嘛,哪有農保啦

 

之前婆婆在與我討論到小乖健保要給誰加保時→我OR DEEN,她就說:『那小乖乾脆戶籍跟她同一個地方,這樣就可以幫他加入農保了,因為農保比勞保便宜....』→拜託,小孩子只有健保而已嘛,哪有農保啦,更沒有勞保

 

拜託!新生兒只有健保,而他們的健保不是由爸爸幫他們加保,就是媽媽幫他們加保,除非他們的爸媽都喪失全民健保的資格,才可以由爺爺奶奶OR公所幫其投保。

 

婆婆就這樣不問清楚,一昧的以她的認知,以及其所得知的資訊自作主張的去做了,搞得我們一家三口,戶籍卻分三個地方,還說什麼等到小乖上學後要遷戶口再遷。

 

唉~老人家真的很難溝通,DEEN對於這些事都視為鎖事,連理都不理,因為他本來就是一個被媽媽寵壞的小孩,只要是他認為是鎖事的事情,他總是認為他沒那個必要為那些事傷腦筋,不是他媽自動會幫他搞定一切,就是出張嘴要我幫他搞定一切,他每次都跟我說的藉口是:「我那有妳那麼有空ㄚ,每天都閒閒沒事....」

 

男人一結了婚就變了活老百姓,把老媽或妻子當成傭人,拜託他要上班我也要上班,他工作忙、我工作也不輕鬆,為啥他總是不能將心比心,鎖事他不管,憑啥要落在我身上,我可不是阿信,也不想當阿信。因為婚姻本來就是要靠兩個人共同努力與維持的,所以事情是誰搞出來的,當然就要誰把他搞定。

 

當初DEEN和婆婆自個去辦理小乖的戶籍,那現在當然要他OR婆婆為這件事情負責了,至少小乖的戶籍要遷到和DEEN在一起,而我的當然我會去辦理,這樣我們一家三口才會同一個戶籍。

 

原本我一直以為這些事情只要順利辦好就好,可婆婆的過度迷信,以及婆家人的鑽牛腳尖讓我不得不讓自己堅強起來,至少要做到沒讓人有機會挑撥離間的程度。這種事DEEN聽不進去,他疼我是疼我,可當我和他家人之間,他要做選擇OR決定時,他會第一時間站在他家人或他媽那邊,或許在他的潛意識裡,我永遠只是個外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