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非常喜歡聽音樂的人,每次回到家,尤其是回到房裡時,第一個動作一定是先播音樂後才開燈,這樣的習慣,在懷孕時也是一樣。

 

不過剛得知自己懷孕時,一開始很刻意的聽一些身旁的人建議的音樂,可撐不到幾個星期就厭煩,於是我一點也不想勉強自己、不想讓自己的壞心情影響到寶寶,所以我開始隨心所欲,沙發音樂、胎教音樂、輕音樂、流行歌曲、佛經...等等,視當下的心情而定。

 

希望我這樣的作法可以讓寶寶出生之後,有很好的節奏感,也期許他將來是個愛聽音樂的孩子。

 

在此建議懷孕的媽咪們,可以多聽聽音樂,至於要聽什麼要的音樂,我個人認為只要是您想聽的、您愛聽的,都可以,胎教固然重要,可是媽咪的心情更是重要唷!保持心情愉快,絕對是良好胎教的不二法門。

 

2010.05.06補充說明:

 

事後我慢慢發現:其實小乖打從在我的肚子裡就有很好的節奏感→只是當時我完全沒將這個與音樂胎教做聯想,而在小乖出生後只要聽到音樂時,他就會安靜下來,靜靜的聽著音樂,或會用手、用腳跟著節奏一起打拍子。

 

只要帶他出門時,在車上一定會播放音樂,而那小子會自己靜靜的聽音樂,聽著聽著他就會睡著了。

 

每當他耍脾氣、不喝牛奶、哇哇大哭時,只要播放音樂,小乖就會漸漸安靜下來、一邊聽音樂一邊喝牛奶,有時還會聽著聽著就睡著了。

 

不過很奇怪的一點是:家中表哥表姊們的小孩都很愛聽兒歌或童謠,但小乖卻不愛,反而較鐘意聽流行音樂及老歌,甚至是山歌及原住民歌曲,尤其是老歌和原住民歌曲更是他的最愛,老歌我粉少在聽,更別說山歌或原住民歌曲更是我從沒聽過的樂曲,小乖怎麼會對這類的音樂情有獨鐘呢?納悶歸納悶,但小小孩也有自己的想法,所以當媽一定會尊重他的喜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