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知道我懷孕的那一刻起,婆婆跟DEEN的大姨就一直說:

『妳媽那麼會帶小孩,以後你們的小孩就給你媽帶....』→講這什麼話嘛,雖然婆婆和老媽相較之下,我很信任我爸媽,但這話從她們嘴裡說出來真的很怪、很莫名奇妙

 

『妹呀!我要照顧拎阿嬤,又要照顧檳榔攤,沒辦法幫你坐月子,所以你就在你們家坐月子好了,不要回來這裡坐月子,.....』→我當然會選擇給自己的媽媽照顧,老公不再身邊,誰想回婆家啊

 

『妳媽比較有空,妳住在妳家也比較習慣,所以月子妳就在妳家做,小孩以後就給你媽帶.....』→和老媽比起來,我倒覺得婆婆還比老媽有空多了,講這什麼話嘛

 

『你婆婆家、你們的房間,到處都有鴿子便便,對小孩不好....』→deen的大姨,孩子要給誰帶關你啥事,可不可以意見不要那麼多啊

 

這2個老人家的說法真的會讓人生氣、抓狂,好康的她們搶著要,怕麻煩、怕累...等等這些全都往外推,拜託,婆婆年紀大、也很忙,可我老媽的年紀也不小啊,也不會比婆婆輕鬆→真的是看人挑水不吃力的心態與嘴臉,憑啥他們可以這樣說,凡事都只想到自己,真的很自私。

 

雖然他們自私心態所說出來的話,讓我生氣,但表面上我仍不做任何反應,也沒說些什麼,只因他們是長輩,一個是婆婆、一個是DEEN的大姨,就算再怎麼氣,也不能立刻發飆、動怒,要顧及DEEN的感受,也不想破壞自己的心情而影響到寶寶。

 

對於產後坐月子的問題以及寶寶照顧的問題,我很茫然、也有些無助,雖然船到橋頭自然直,但一向危機意識頗重的我,仍免不了擔心與害怕。因此一想到什麼問題,一定立即上網或向google大師求助,不斷的做好事前準備功課,這些事我顯少和DEEN提起,因為他總認為是我自己想太多,所以每次只會要我別想太多、別擔心、別害怕、船到橋頭自然直,再度證明他一點也都不愛這些鎖事,還動不動就說他家狗狗生小狗狗時怎樣怎樣,聽到這樣的話,很難令人不生氣,或許DEEN想以這樣話題來轉移我的焦點,讓我心情放輕鬆,但老實說這些話我聽了不但有安心的感覺,反而覺得更火了。

 

產後坐月子的問題,我曾想過生完寶寶後就到月子中心小住10天,讓身體的惡露排乾淨後,以及寶寶的肚臍得到完善的護理→等肚臍掉了,再回家→當然不是婆家啦,請媽媽幫忙照顧我和寶寶。

 

月子餐嘛我打算採取訂月子餐的方式OR請媽咪幫忙買食材,然後我再自己煮,假日的時候,DEEN就會回來,那當然就是由DEEN照顧我和寶寶,這樣媽媽就比較不會那麼辛苦。不過一個大前提就是-我的身體狀況必須是很OK的情況才可以這麼做,人家說月子如果做得好,身體會比以前好,可見坐月子對女生來說可是件大事。

 

至於照顧寶寶的問題,產假期間,當然就是我和媽媽一起照顧寶寶,等到產假結束後,上班時就請老爸老媽幫忙照顧寶寶,下了班之後再換我接手照顧;假日的話當然就是由我和deen一起照顧寶寶囉。

 

人是有無窮的潛力,這一點我相信,因為在我身上就可以看得到,這也使我相信很多事情真的都是事在人為,所以我相信目前的茫然與無助應該是暫時的,等時間到了,這些問題就不會對我造成困擾。

 

相關閱讀:大肚婆要怎麼坐月子坐月子該怎麼吃?哺乳與否大不同!為什麼要坐月子坐月子餐飲食原則坐月子餐食材參考坐月子餐料理食譜新生兒照護新生兒照顧大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