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8

 

小乖和YOYO先後發燒,我在接獲老媽的通知後,就趕緊請假回家了,先帶他們到家中附近的小兒科看診,醫生看完之後說這是:「流行感冒...」

 

於是開了藥給我們,接著我就帶他們回家了,讓他們吃過藥之後,燒慢慢的退了,這讓我原本全揪在一起的心,稍稍鬆了口氣,不過到了傍晚體溫竟又漸漸升高,但沒發燒,所以吃藥時間到時,我很準時的餵他們吃藥,哪知道到了晚上8點多過後,小乖的體溫越來越高,又開始發燒了,真的不知該怎麼應付這樣的情況,只好抱著小乖下樓找老媽求救啦,當晚就和老媽、YOYO和小乖同睡一間房。

 

半夜體溫又飆高,趕緊幫他們塞退燒塞劑。

 

4/9

 

再度帶著孩子到小兒科抱到,也跟醫生說明情形後,醫生說這是流行性感冒的特徵,沒關係,所以我們又回家,按時給他們吃藥,但情況還是跟第一天一樣。還是一樣到了半夜體溫又飆高,趕緊幫他們塞退燒塞劑。

 

 

4/10

 

在看了兩天小兒科之後,情況還是一樣,在接到二阿姨的來電之後,她跟我們說:「4/9晚上他們有帶YOYO到耳鼻喉科看過,情況不錯,就沒有再發燒了.....」

 

我二話不說,開著車到阿姨家會合,準備一同前往顧耳鼻喉科看診了。一到耳鼻喉科時,表姊就說要掛顧醫師或宋醫師的門診,當天顧醫師和宋醫師都有看診,我跟著表姊幫小乖掛顧醫師的門診。

 

醫師在仔細檢查之後告訴我說:「小乖和YOYO的發燒是因為腸病毒所引起的,不是一般的流行性感冒,而且孩子只要有發燒的情況,就一定不能大意、輕忽,因為會引起孩子發燒的原因有很多,情況可大可小,馬虎不得的.....」→從這次經驗之後,我暗自告訴自己,往後只要孩子有發燒的情況出現,一定要優先帶他去耳鼻喉科檢查,但希望這樣的情況別發生會比較好,而且我也自動把顧耳鼻喉科診所納入我的家庭診所名單。

 

因為顧醫師說小乖的情況是,他的喉嚨已經出現快要破掉的跡象;而YOYO的情況是喉嚨已經破掉了,這時我們才恍然大悟,原來小乖和YOYO會發燒是因為腸病毒所引起的啊→真是讓我上了寶貴的一課

 

醫生在檢查後,幫小乖和YOYO在喉嚨噴藥及抹藥,要求我們每天都要帶孩子回診所複診與檢查,也開了藥給我們,叮嚀我們四個小時要餵他們吃一次藥,就算是半夜也是一樣要叫醒孩子餵他們吃藥。→雖然這麼做真的很殘忍,但為了孩子好、為了讓他們能早日康復,再怎麼不忍心也只好照做。

 

當孩子們看完耳鼻喉科門診之後,我就順道帶著他們前往中醫診所看診了,當然這次是我要看診啦,孩子是陪同而已,不過我還是把孩子的情況說給鄭醫師聽,鄭醫師聽完之後就告訴我說:「其實腸病毒不是真的沒有藥可以吃,他們診所裡有腸病毒專用中藥藥水,對於預防及對抗腸病毒很有效,小小孩也可以喝,除此之外,讓孩子多吃些冰淇淋就好,是像蛋捲冰淇淋那種才有效果,不是便利商店買得到的那種....」

 

接著鄭醫師就開了一大袋的腸病毒專用中藥藥水給我,那一袋裡約有20幾包吧,是沙咪素喔,不額外收費,真的是揪甘心ㄟ。

 

飲用方法很簡單:可以直接喝、隔水加熱後再喝也可以、或者稀釋後當開水喝也行。

 

就這樣我們各自帶著藥回家了。

 

藥的話,我還是讓小乖先吃耳鼻喉科的藥為主,小兒科醫生開的藥就先停了,至於腸病毒專用中藥藥水和冰淇淋的話嘛就緩一緩再說。

 

4/11

 

今天是星期日,各家診所都休診,所以當然就無法帶他們兩個去耳鼻喉科診所抹藥與檢查囉。

 

不過打從昨天中午過後,小乖的燒早就已經完全退掉了,不過我還是不敢掉以輕心,小心的照料。藥的話,我還是讓小乖先吃耳鼻喉科的藥為主,腸病毒專用中藥藥水和冰淇淋的話依舊是緩一緩再說。

 

4/12

 

上午請了2個小時的假,只為帶小乖和YOYO到耳鼻喉科複診與抹藥,今天的情況有比較好一點,但是還是要每天持續回去複診。

 

感冒和發燒的情況完全解除,不過我還是讓小乖把耳鼻喉科開的藥吃完,今天就會把耳鼻喉科的藥全部服用完畢,明天就可以讓他喝喝看腸病毒專用中藥藥水,至於冰淇淋嘛,我在中午休息時,順路繞去麥當勞買了一個蛋捲冰淇淋回家,讓他們吃一點,量不敢給很多。

 

4/13

 

上午請了2個小時的假,帶小乖和YOYO到耳鼻喉科複診與抹藥,今天的情況一樣是有比較好一點,但還是要每天持續回去複診。

 

耳鼻喉科的藥已經完全服用完畢,顧醫生也沒再開藥給孩子,因此我覺得小兒科的藥也可以不用一定要讓孩子服用完畢,不過今天起我開始讓孩子喝腸病毒專用中藥藥水,在給孩子喝之前,我先試喝看看,味道好奇怪,我不會形容,像我這麼不排斥中藥的人都有點點怕怕了,孩子會喜歡嗎?因此我決定稀釋後再給孩子喝,果然稀釋後順口多了,小乖的接受度還OK,YOYO嘛是完全不想喝,在老媽一點一點的餵之後,才順利喝完。

 

今天還是有讓他們吃冰淇淋,一樣是在中午休息時,順路繞去麥當勞買了一個蛋捲冰淇淋回家,量還是不敢給很多。

 

4/14

 

上午請了2個小時的假,帶小乖和YOYO到耳鼻喉科複診與抹藥,今天的情況一樣是有比較好一點,但還是要每天持續回去複診。

 

孩子已經可以接受稀釋過後的腸病毒專用中藥藥水,所以我每次都把一小包稀釋成1000 CC,大家一起喝。

 

今天還是有讓他們吃冰淇淋,一樣是在中午休息時,順路繞去麥當勞買了一個蛋捲冰淇淋回家,量還是不敢給很多。

 

4/15

 

上午請了2個小時的假,帶小乖和YOYO到耳鼻喉科複診與抹藥,今天的情況一樣是有比較好一點,好消息是顧醫師宣布:「明天再來複診一次就可以不用再每天到診所報到了」。

 

還是繼續讓孩子喝稀釋過後的腸病毒專用中藥藥水,反正這陣子是腸病毒的高峰期,這藥水剛好可以當做保養與預防用。

 

今天還是有讓他們吃冰淇淋,一樣是在中午休息時,順路繞去麥當勞買了一個蛋捲冰淇淋回家,量的話就一人一半吧。

 

4/16

 

上午請了2個小時的假,帶小乖和YOYO到耳鼻喉科複診,醫生說已經完全復原了,所以可以不用抹藥了,YA!開心,辛苦了一個星期,總算可以徹底的跟腸病毒說BYE BYE,永遠別再來了。

 

還是繼續讓孩子喝稀釋過後的腸病毒專用中藥藥水,反正這陣子是腸病毒的高峰期,這藥水剛好可以當做保養與預防用。

 

今天還讓他們吃冰淇淋,一樣是在中午休息時,順路繞去麥當勞買了蛋捲冰淇淋回家,大家一個人吃一個,YOYO和小乖也一樣,不過他們當然一個吃不完,所以我自動接收他們吃剩的冰淇淋囉,算是告別腸病毒的慶祝。

 

心得:

 

看醫生時,遇到好醫護人員感覺就是不同。因此在幫孩子挑選診所或醫師時,坦白說我很挑惕、也很龜毛。

 

腸病毒專用中藥藥水對於對抗腸病毒有沒有效果,我不清楚,不過我還是乖乖的把鄭醫師開的腸病毒專用中藥藥水通通喝完,那陣子親戚家的小孩陸續受到腸病毒的侵襲,我們則是安然渡過,也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裡,小乖和YOYO不要再受這樣的折磨。除此之外每到腸病毒的高峰期時,我一定到中醫診所購買腸病毒專用中藥藥水回家保養及預防。→喝安心的。

 

對於小乖和YOYO的居住環境我都很緊張、很慎重,玩具、用品也都定時消毒,帶他們到戶外用餐時,也都會時時幫他們消毒、注意衛生,因此不知道為什麼都已經這麼龜毛了,腸病毒還是找上小乖和YOYO,不過老媽說應該是被雙胞胎姊妹給傳染的,因為她們姊妹復原後,就換YOYO,接著換小乖,><////→合理的推斷是YOYO被雙胞胎傳染了,小乖是被YOYO給傳染了。

 

 

 

每個父母親都捨不得自己的寶貝受傷、生病、痛苦、難過,但願每個孩子都能健康、平安、快樂的成長。

 

 

 

讓我安心的診所、醫院名單:

 

 

 

台中醫院小兒科-簡佳裕醫師、陳敏恭醫師

 

掛號專線:04-2229-4411

 

地址:台中市西區三民路一段199號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牙科-李慈心醫師

 

電話:04-2471-8668

 

地址:台中市南區建國北路一段110號

 

 

正賢小兒科

 

電話:04-2330-3008

 

地址:台中縣霧峰鄉中正路882號

 

 

 

蔡明哲小兒科

 

電話:04-2333-8728

 

地址:台中縣霧峰鄉中正路1102號

 

 

 

漢生堂中醫診所-鄭鴻孟醫生

 

電話:04-24861017

 

地址:台中縣大里市中興路二段77號
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smartgun1970

 

 

 

顧耳鼻喉科診所-顧醫師、宋醫師

 

電話:04-24966988

 

地址:台中縣大里市塗城路546號

 

 

 

相關閱讀:自製抗菌噴劑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漫談腸病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