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

 

出現咖啡色的液體,陣痛情況白天還好,大多在晚上會出現劇烈疼痛,頻率並不規則。

 

 小乖破蛋記錄

6/2

 

不但出現了咖啡色的液體,還出現暗紅色的液體,陣痛情況白天還好,大多在晚上會出現劇烈疼痛,頻率並不規則。

 

 

 

到生產醫院檢查的結果是有出現子宮收縮的情形,醫生交代別讓自己太勞累、要多臥床休息,有什麼問題,立刻回診,也開了安胎藥給我。

 

 小乖破蛋記錄

6/3

 

還是有出現咖啡色的液體及暗紅色的液體,陣痛的情況也開始在白天出現了。

 

乖乖的吃了安胎藥之後,硬撐著身體出門上班。

 

 小乖破蛋記錄

6/4

 

還是有出現咖啡色的液體及暗紅色的液體,陣痛的情況越來越劇烈,只好向長官報告之後,填了3天的假單。

 

到醫院檢查的結果還是有出現子宮收縮的情形,但是比前天穩定多了,因此醫生交待交代別讓自己太勞累、要多臥床休息,有什麼問題,立刻回診。所以就乖乖在家休息。

 

 小乖破蛋記錄      

6/5

 

今天我的情況還是不好到極點,肚子痛到不行,還是有出現暗紅色的液體,強忍疼痛下樓吃過早餐後,正當我準備回房休息時,媽咪跟我說:『老爸要帶你去醫院,去給醫生看看....』

 

雖然今天溫SIR並沒有門診,但現在的我已顧不了那麼多了,櫃檯的護士幫我掛劉SIR的門診。

 

輪到我進診間時,老爸在外頭等我→以往都是我家老頭陪我去產檢的,他都有陪我進診間,我跟劉SIR說明我的情況後,他先幫我做內診→那樣的感覺真的很尷尬、很不好意思,結果劉SIR竟然跟我說:『子宮頸開了2公分 ...』

 

接著他幫我檢查子宮→這真的很痛,等檢查完後,他跟我說:『妳可能要住院待產,但還是請妳先到產房做檢查,等溫SIR看過後再說....』

 

接著他跟護士就請老爸先幫我辦理住院手續,護士請老爸買午餐給我後,護士就先幫我換裝、打點滴,叮嚀我從此刻起我只能躺在床上休息、不能下床。

 

老爸幫我辦理完住院手續、買了便當給我後,便先回家了,接著媽咪打電話來時,我跟媽咪說明我的情況後,她跟我說晚點如果小朋友都帶回家後再來看我。

 

接著我也打電話給我家老頭,告訴他我目前的情況,他承諾會提早到醫院陪我。

 

接著我再打給訊聯的業務,約定好簽約的時間,所有的雜事的處理很之後,當然就是要搞定我的民生問題啦,因此我被迫學著側躺吃飯,真的很難。

 

吃完飯後沒多久護士就來問我想不想小便,她幫我打點好後,就先離開→因為她說如果她在旁的話,我可能會尿不出來吧,因此她告訴我好了之後按鈴她就會來了。

 

花了很長的時間才完成→從沒這樣過,雖然有尿意,卻怎麼也尿不出來,我也在完成後按鈴,護士便來幫我取樣並清洗便盆後才離開了。

 

在等我家老頭前來的過程中,不知不覺睡了一覺,16:20時,溫SIR來探望我,詢問我有沒有好一點,我跟他說:『肚子還是會痛...』

 

於是他把我的點滴往上調了一點點,跟我說:『如果還是不舒服的話,再跟護士反應,因為子宮頸有開,但寶寶還是太小了,所以能安多久就安多久...』

 

18:00訊聯的業務來了,我們小小聊了一會後,DEEN也來了,我們先與訊聯的業務完成簽約後,我家老頭就在醫院裡陪我、照顧我。

 

20:00媽咪來電說表姊要載她來看我,要不要幫我們帶什麼,一時間也想不出我缺少什麼,因此就說不用了。

 

21:00媽咪和表姐來了,帶了些日用品及榴蓮給我,媽咪還幫我問隔壁床及外面的家屬會不會怕榴槤味,大家都沒問題之後,我就努力的吃榴槤,因為很多人說吃榴槤,寶寶會大很快,為了以防寶寶隨時要破蛋,因此我得努力的讓寶寶大一點。

 

之後大家小聊一會後,她們便回家休息了。原本媽咪問我家老頭要不要讓表姊載他回家休息,晚上媽咪照顧我,我家老頭隔天早上再過來,可是我家老頭說不用了,他留在醫院陪我就好。

 

在我要睡覺前,我讓出一半的床位,問我家老頭要不要和我一起躺在病床上會比較舒服,但他堅持不肯,我問了幾次的結果還是一樣,所以只好順著他的意,席間我疼痛到不行,根本無法入睡、也睡不安穩,只好張著眼睛看著我家老頭,看到他如此辛苦與委屈、睡不好、也睡不安穩,我真的好心疼,怕吵醒他,當陣痛來臨時,我咬著自己的手,不敢發出聲,因為除了怕吵醒我家老頭之外,也很怕吵到隔壁的媽媽。

 

凌晨不知幾點,他終於肯上床和我躺在同一張病床上,我倆小小睡了一會,席間我們聽到一個準備生產的媽媽,在病房外痛的哇哇大叫,直喊:『真的很痛啦...』、『我要開刀啦....』....

 

我倆相視而笑,我家老頭跟我說:『寶貝!你真的很勇敢,很厲害!加油!』

 

說完之後沒多久他就說要去幫我買早餐!當他買完早餐回來後,那個媽媽也生完寶寶!

 小乖破蛋記錄

6/6

 

上午8點多,我很不好意思的跟我家老頭說我想要如廁,他一點也不嫌惡的幫我打理一切,當下我真的很不好意思,也尷尬到極點,我家老頭什麼也沒說,彷彿一切就這麼自然。

 

10點多,老爸、老媽,還有茜茜一同到醫院來看我,直到11點,老爸老媽要回家時,茜茜直嚷著要跟我家老頭一起回家,最後老爸、老媽ㄠ不過她,再加上我家老頭也願意帶著他一同搭公車,所以老爸、老媽就先回家了,因為他們還要去二阿姨家幫YOYO洗澡。

 

茜茜看著我躺在床上,還打點滴、裝吸氧氣的裝置,剛開始的時候她有點被我這個模樣給嚇到了,之後她也就玩開了,跟我玩親親、在病房外的沙發學我陣痛的模樣....,呵呵!果然是標準的雙子寶寶。

 

11點多左右,我家老頭餵我吃完午餐後,再讓我如廁後,他就帶著茜茜返回家洗澡、休息。離開前,他小聲的跟我說:『如果妳有什麼需要,記得按鈴找護士來幫你....』

 

13點多時,護士前來問我有沒有好一點,我跟她說還是很痛,於是她詢問溫SIR的結果是:再幫我的點滴往上調高。

 

而隔壁床媽媽的友人及其小孩來探望她,她友人的小孩真的很吵,不過小孩子本來就是如此嘛,所以也還好啦。

 

14點多時,護士發現我並沒有完全躺平,幫我將病床整個調平後,便離開了,離開前還叮嚀我一定要完全躺平才行。

 

15點時,陣痛的時間越來越規則、越來越劇烈,狀況外的我,還是不敢發出聲的強忍著,不過我真的快崩潰了。

 

16點多,我家老頭打電話來告訴我他準備要出發來醫院陪我了,問我:『晚餐想吃什麼?陣痛還會那麼密集嗎?...』

 

不知為啥突然很想吃水餃的我,跟他說我想吃水餃以及陣痛的情形後,他告訴我:『寶貝,那我去幫你買水餃,等會我就過去醫院陪你,妳先按護士鈴請護士來看一下...』

 

掛上電話後,我閉著眼睛休息,強忍著那密集的陣痛,打算ㄍ一ㄥ到我家老頭來再說。

 

在這中間還發生了一段小插曲,我和隔壁床的媽媽不知誰的點滴在響,
研究了一會後,她覺得是我的,要我按鈴,結果護士來看了之後就說是她的,呵呵真好玩。

 

17點多,我忍不住了、ㄍ一ㄥ不下去了,決定按鈴求救。護士先幫我把點滴再往上調高,便離開了。

 

18點多,護士再來看我,詢問我的情況後,先幫我作內診,結果她跟我說:『安不住了,你趕快聯絡你的家人來醫院...』

 

我告知她,我先生稍後就會來了。接著她先去聯絡溫SIR,再等待的時間,和隔壁床的媽媽小小聊了一會,一會兒溫SIR到了,他先幫我做內診的結果是我的子宮頸開了8 CM,要護士先準備好,等會要進分娩室了。

 

我當下心想怎麼辦?我家老頭還沒來ㄟ,家人又都不在我身邊,我好怕喔,不過表面上還是故做鎮定就是了。

 

護士先幫我剃毛、更換點滴,抽母血→因為我們要幫寶寶存臍血,為了怕影響到隔壁床的媽媽,所以護士幫我換到待產室。

 

接著我也不知道她們和溫SIR在等什麼,不一會我家老頭到達了,得知我的情況後先打電話跟老爸老媽說明我的情況之後,再問護士我可不可以進食,因為網路上很多人說生產前不能進食,結果護士們都說可以。

 

這讓我很開心,不過就在我家老頭就餵我吃了一顆水餃後,討厭的陣痛讓我失去了食慾,也讓我崩潰,接著我家老頭怕我生產時沒體力,餵我吃葡萄糖、喝水、喝舒跑。

 

19點多護士進來再幫我做一次內診,然後就跟我說:『已經有看到寶寶的頭髮了,現在我教你怎麼用力與呼吸,等妳準備好時,我們就可以進分娩室了...』

 

我真的是心有餘而力不足,背部與腰早已痛到不行,完全使不上力,再加上強烈的陣痛,讓我再也忍不住的叫了出聲,護士跟我說:『不可以這樣喔,不然等一下會沒力氣生寶寶...』

 

接著她請我家老頭好好安撫我、教我該怎麼用力與呼吸。

 

不一會溫SIR與護士再度進來幫我做內診,還跟我說如果陣痛的感覺有像要解大便時,再告訴他們。

 

我家老頭就這樣一直陪著我,一直在我耳邊安撫,教我使力、講笑話讓我放鬆心情,可惜我已痛到失去理智,疼痛來襲時,我只能狠狠的緊抓著我家老頭的手不放,這樣讓我有安全感。

我小聲的哀求我家老頭說:『我受不了了、我想開刀....』

我家老頭說:『你忘了你的15號了嗎?....』

以一種粉敷衍的方式來回應我這個要求。

 

20點多我大概是累翻了吧,不知不覺的睡了,而我家老頭的手打從19點多就這樣被我緊緊抓著。除了護士與醫生進來幫我內診以外,他的手一刻也沒離開過我。

 

當我又被痛醒後,再度小聲的哀求我家老頭說:『我受不了了、我想開刀....』

 

我家老頭說:『15號妳不要了嗎?....』

 

再度以一種粉敷衍的方式來回應我這個要求。

 

21點多,媽咪和文文到達醫院,在病房內的沙發邊陪我邊看電視。陣痛越來越強,讓我忍不住再度叫了出聲,剛好溫SIR進來看我的情況時,他跟我說:『嘴巴閉起來,不可以這樣喔,不然等一下會沒力氣生寶寶...』

 

當下我才意識到我做了啥糗事,不過我真的痛到受不了了嘛。

 

我還是努力的哀求我家老頭說:『我受不了了、我想開刀....』我家老頭說:『妳不可以這樣,妳愛不愛寶寶....』

還是以一種粉敷衍的方式來回應我這個要求。

 

22點多溫SIR和護士進來幫我破水,他們一直在等我準備好,到底我要準備什麼,我也不知道,但是我卻一直無法躺平用力。

 

我繼續不死心的哀求我家老頭說:『我受不了了、我想開刀....』
我家老頭說:『妳愛不愛寶寶?要勇敢一點....』

還是以一種粉敷衍的方式來回應我這個要求。

 

23點多,心一橫之後,我決定放手一博!因為我再也不想忍受陣痛的折磨了。

 

試著用護士及我家老頭教的方式用力與呼吸。我家老頭也跟我說:『寶貝,距離妳的15號只剩1個小時.....』

 

23:40時我終於被送進分娩室,準備與寶寶SAY HI!

 

我家老頭也進分娩室陪著我,我和溫SIR及護士在分娩室準備就緒後,護士才請我家老頭進來,坐在我身旁,當我在分娩室內一次次的努力→應該說用力,我家老頭一直坐在我身旁,輕撫著我的頭、默默的陪著我。

 

溫SIR也說:『痛的時候在用力,不痛的時候就休息』,席間溫SIR不知跟我家老頭說我啥太小了要怎樣的,我早已痛得腦袋瓜一片空白,DEEN點頭答應,溫SIR不知做了啥動作,感覺有液體一直留出來→應該是剪會陰吧。

 小乖破蛋記錄

6/7

凌晨00:00時,陣痛再度來臨,溫SIR跟我說:『這次不可以休息了喔,因為寶寶要出來了...』

 

我使盡全身的力氣終於在00:01分時,寶寶誕生了,那種感覺真的很奇妙,感覺有東西從體內滑了出來,護士跟我家老頭說要拍照現在可以過來了,他們一面打點寶寶,我家老頭一面幫寶寶錄影。

 

溫SIR與另一名護士幫我抽寶寶的臍血,溫SIR說:『妳的臍血不是很多,我會盡量幫你抽的...』

 

抽完臍血後,溫SIR再幫我把胎盤及其它東西一一排出體外後,終於感到全身舒暢的輕鬆。

 

此刻寶寶也打點好了,護士抱給我看了一下寶寶,再抱出分娩室給媽咪和文文看過後,因為寶寶只有1820,體重不足,怕他會失溫,所以要趕緊送他到新生兒觀察室的保溫箱了。

 

接著溫SIR在幫我縫合會陰時,他問我:『現在的痛跟剛剛的痛,以10分來講的話,現在的痛有幾分...』

 

我回答2-3分,溫SIR說:『看你的表情好像有7分』

 

我家老頭再度回到我身旁跟溫SIR說:『因為她→指我一向最怕痛和打針了...』

 

等全部手術都完成後,溫SIR再幫我把一些東西排出體外後,就大功告成了。

 

無法抱抱寶寶、無法與我家老頭、寶寶合照,心裡真的有點很失望,當我被送到恢復室休息時→必須在恢復室休息2小時才可以回病房,我家老頭先詢問媽咪與文文有無意願在病房休息,他們說他們要回家,我家老頭跟他們道別後,才返回恢復室陪我。他邊與我聊天、邊餵我喝雞湯→醫院準備的。

 

我們打電話詢問媽咪是否平安回到家中,電話是媽咪接的,所以我和媽咪小小聊了一會便掛上電話。這個過程中,我家老頭說:寶貝,你真的很棒,都沒有打無痛分勉ㄟ...

哇勒,我竟會痛到忘了這麼重要的事,嗚....,臭老頭你應該早一點提醒我才對,太可惡了啦。

 小乖破蛋記錄

小乖破蛋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