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款拼圖是我去逛吉德拼圖時發現的,當下我對它並不怎麼感興趣,因為店裡是一套一套的賣,因此看不出有哪些圖案,不過老闆娘跟我說這套拼圖很有趣,且是絕版拼圖,賣一套少一套,價格也很親民,所以就決定買一套回家玩玩。

四角拼圖的玩法簡單來說就是把所有的小正方形,拼湊成一個大正方形,每個小正方形的四邊都繪有半邊圖形,在鄰接小正方形時,這半邊圖形也必須和另外一片吻合。聽起來很簡單,但實際上卻有難度。

 

當我拿出拼圖時,小乖一眼就發現這套四角拼圖了,直嚷著說:「我要玩、我要玩」

 

我當然是拿出來給他玩玩看囉,起先他左看右看了好一會之後就還給我了。

 

小乖:「媽咪~這不好玩,我不要玩了...」

 

Jessica OS:孩子啊~你連試都不試就跟我說這不好玩,這....不太好吧。→不過我沒把話說出口,小乖把拼圖交給我之後就跑去玩其它的玩具了

 

一連幾天他看到我不停的在研究這款拼圖時:

 

小乖:「媽咪這有什麼好玩的啊,你都拼不出來嗎?」

 

Jessica:『嗯~是啊~我還沒有拼出來啊,因為我一直找不到邊邊一樣的拼在一起』→這孩子真的是夠了解我耶,一下子就說中我的瓶頸了,而我也大方承認,我的確是拼....不出來了><////

 

小乖:「你都不會拼ㄛ~我來教你拼....」

 

Jessica OS:孩子啊~這...真的很難耶。→我沒把話說出口,乖乖的把拼圖交給他,放手讓他試試看

 

接著我就看他把拼圖全部都拆掉,然後把當下看到一樣的邊邊拼起來,等手上的拼圖都拼完之後,成了長條形,然後他開心的跟我說,媽咪,我拼完了。

 

仔細看了之後,我發現他真的邊邊都接對,且完全吻合耶,這孩子太厲害了。→當然不能以正確拼法來看待,如果以邊邊上下左右都吻合的標準來看的話,他的確是拼對了,至於四角拼圖的正確玩法嘛...等他大一點在教他好了

 

對於四角拼圖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puzzlez的部落格,裡面有關於四角拼圖的說明。

 

2012.04-小乖玩拼圖:四角拼圖初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