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打定主意要帶著孩子一起體驗美勞的樂趣時,我發現市面上的美勞用品也好、繪畫工具也好,玲玲種種、看得我眼花撩亂,可以選擇的物品真的是太多了,我的口袋沒那麼深,沒有法子全都搬回家,當我在幫孩子選擇繪畫工具時,CP值不是我考慮的重點,無毒、安全才是我考量的重點,這或許該說我對於美勞用品的了解不夠吧,因此CP值高不高,我根本就無法判斷,這一切我都還在摸索中。

 

既然要讓孩子玩塗鴉,那麼塗鴉工具就一定要有彩色筆、蠟筆、水彩,至於壓克力顏料嘛,我是看到許多媽咪也入手讓孩子玩,所以我也跟著入手囉。

 

分享我和孩子的使用心得:

 

彩色筆:雖然小乖已經有了Crayola Color Wonder神奇畫筆,但是這款畫筆可不能畫在其他一般的紙上,因為不會顯色,  因此對於小乖三不五時拿著Crayola Color Wonder畫筆畫畫卻畫不出來時,我就打定主意要幫孩子買一組彩色筆回家,不過我實在很怕他到處亂畫,因此只好選小組的就好,和蠟筆比較起來的話,我比較喜歡讓孩子用蠟筆畫畫,因為就算不小心畫到別的地方,蠟筆也比較好清理,彩色筆的話嘛,我.....,根本就不敢想像。

 

蠟筆:蠟筆是許多人的童年回憶,但用過蠟筆的人都知道一般傳統蠟筆很容易攔腰折斷,往往一盒新的蠟筆用沒幾次,就變成半支半支裝的蠟筆,外部包覆的捲紙經常是想撕的時候很難撕,不想撕的時候自動脫落,而且有些蠟筆還會沾到滿手都是,在幫孩子挑選時。除了好不好看之外,安全無毒才是我考量的重點。我覺得蠟筆是小小孩塗鴉的最佳工具之一,因此我很喜歡幫孩子挑選各式各樣的蠟筆,當然前提是無毒、不沾手、方便小孩拿握,而且蠟筆看起來雖然很普通,可是它卻可以變化出的繪畫風格卻不少。

 

水彩:這是我最喜歡的畫畫工具,可以玩出很多變化、可深可淺、可調色.....,從我入手以來,小乖一直都玩得很開心,也漸漸自己摸索出各種玩法,當他第一次使用時,總是將所有的顏色混在一起,慢慢他知道一支筆只沾一個顏色,接著一個顏色混一個顏色的玩起調色,這些小小的進步,我看在眼哩,感動在心裡。

 水彩、壓克力顏料  

壓克力顏料:用法和水彩一樣,不僅容易上色、也很快就乾了,乾了之後還有防水的保護作用唷。而且水彩的話,有些材質並不是那麼容易上色,可是壓克力顏料就沒有這樣的困擾。不過使用過後一定要馬上清洗,不然就得努力的刷、用力的刷才可以清洗乾淨,但是畫筆的話就只能報銷吧,因為畫筆也不能用力的刷。有關壓克力顏料的使用,可以參考一開始就不孤單的故事手繪工作室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