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孩子開始愛上畫畫時,疼愛孩子的我當然就四處尋找、上網GOOGLE適合現階段孩子可以使用的塗鴉工具,只為讓孩子可以盡情的畫畫。

 

我並沒有打算要讓孩子成為藝術家、音樂咖...等等,我希望他能夠適性發展、多方接觸、多元化學習,因此各種教具或玩具,我都很樂意也很捨得提供給孩子使用。

 

讓這麼小的小孩畫畫,真的能畫出什麼名堂嗎?當然這個問題不是我關心的重點,但是我覺得對孩子來說,看著自己手中畫出來的各種圖案(線條)應該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身為媽咪的我,只要負責幫孩子善選適合他們的塗鴉工具,而這些塗鴉工具並不會影響到孩子手部肌肉的發展即可,因此在這個大前提之下,我自己也得好好做一番功課才行,爬文、GOOGLE、參考其他媽咪的經驗....等等,之後才開始慢慢入手塗鴉工具。

 

ALEX星星洗澡蠟筆

ALEX星星洗澡蠟筆  

這款星星蠟筆的形狀及大小剛好適合小乖拿握,很好上色,且一起可以畫2種顏色,當孩子畫完之後,用水沖一沖再用科技海綿或刷子輕輕一刷就可以將浴室的磁磚擦得清潔溜溜,因此讓我很放心的讓孩子在浴室裡盡情的畫畫。

 

這一點小乖很喜歡,因為近來他非常愛在牆上作畫,每次下班回家之後,我都被老媽唸到臭頭,因此我和小乖約定好:平常要畫畫,只能畫在紙上或畫冊上,不可以畫在牆上,等我下班之後才可以拿洗澡蠟筆在浴室裡盡情的畫,原本我以為成效應該不會太好,沒想到小乖真的完全都做到了,而我當然也遵守約定讓他和YOYO在浴室裡開心的塗鴉囉。

 

不過我發現這款蠟筆如果遇到牆面是濕的話,雖然不致於難上色,但是畫下去會糊掉,感覺顏色比較不容易吃上去,而牆面如果是乾的話,就比較容易定色。

 

不過唯一的困擾是:這款蠟筆真的用得很兇,原因是小乖非常愛在牆上畫畫,而我只好咬著牙三不五時幫他補貨囉。

 ALEX星星洗澡蠟筆

ALEX星星洗澡蠟筆

ALEX星星洗澡蠟筆

ALEX星星洗澡蠟筆

ALEX星星洗澡蠟筆

ALEX星星洗澡蠟筆

ALEX星星洗澡蠟筆

ALEX星星洗澡蠟筆

ALEX星星洗澡蠟筆

ALEX星星洗澡蠟筆  

ALEX星星混色蠟筆

在博客來幫小乖訂購星星洗澡蠟筆時,也看到這一款蠟筆,左思又想的還是決定一起訂購算了,因為它的大小感覺應該也很適合小乖拿握。

 

這個款蠟筆的大小跟洗澡蠟筆差不多,也一樣很好拿、好握,不過由於它在設計上是整塊蠟筆的設計,每次當YOYO在畫時,總會掉很多的屑屑,小乖就還好,理由是YOYO會很好奇的摳摳看、咬咬看,好幾次他都差點把星星混色蠟筆放進嘴裡,嚇得我滿身大汗,而小乖則是玩性大發時,就會對蠟筆施暴-摳摳摳....==///

 

因此幾次之後我就把這款蠟筆收起來,決定等這兩個小傢伙再大一點時再拿出來給他們使用,不然我的心臟可承受不起這麼多次的驚嚇啊。

 ALEX星星蠟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