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讓孩子盡情的塗鴉,那麼畫圖紙、畫冊就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雖然我很樂意提供各種塗鴉工具給孩子,但是畫圖紙、畫冊嘛,我總覺得就不用非得到書局或美術用品店買吧,隨手可得的紙張,一樣可以讓孩子玩得很開心。

 

以下就是孩子平常塗鴉時使用的圖畫紙及畫冊:

 

白紙:辦公室之前買的8開白紙好像是要印什麼報表吧,但是現在已經完全用不到了,也不能將其裁成A4紙張的情況下只能報廢啦,可是把它們通通丟回收,真的有點可惜,於是我就通通帶回家當小乖的畫圖紙。不過有時我也會到美術用品店或書局幫孩子購買畫圖紙,只是頻率不高。

 

報表紙:這也是之前公務用的紙張,但是現在已經完全用不到了,所以當然也只有報廢一途啦,但是雖然紙張有些泛黃,丟掉真的是太可惜了,所以我當然也就樂得把它們帶回家讓孩子盡情的畫畫。

繪畫工具&用品:畫圖紙大集合-報表紙

繪畫工具&用品:畫圖紙大集合  

 

自製畫冊:有些資料是用回收紙印的,因為參考完之後就可以丟棄了,當這些資料要丟回收桶時,我會先過濾,把空白的地方全都裁起來,裝訂成冊,裝訂的地方再用膠帶或牛皮紙袋裝飾一下,就成了一本一本的小畫冊,這樣的小畫冊不但方便保存孩子的作品、外出時也很方便攜帶,也可以當成孩子的塗鴉日記本。

 繪畫工具&用品:畫圖紙大集合-自製畫冊

繪畫工具&用品:畫圖紙大集合-自製畫冊

繪畫工具&用品:畫圖紙大集合-自製畫冊

繪畫工具&用品:畫圖紙大集合-自製畫冊

繪畫工具&用品:畫圖紙大集合-自製畫冊  

厚紙板:有時在玩勞作時,它是不可或缺的工具,而辦公室裡一堆不堪使用要報廢的卷夾就是我最大的厚紙板來源。

 

各式各樣的DM:玩貼畫或、撕畫、剪貼時的最佳工具,不管怎麼剪、怎麼撕,怎麼使用,甚至是撕壞了,一點也都不會心疼,現在想想以前的我真的是太浪費了,總是去買色紙來玩貼畫,原來DM也有這樣的妙用,而且效果比色紙還好。

 

A4紙的外包裝紙:可以對裁,也可以一大張讓孩子盡情的畫畫。

繪畫工具&用品:畫圖紙大集合-A4外包裝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