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最近我巧連智續訂通知,我再度猶欲了,因為打從寶寶版→幼幼版→快樂版(親友提供)→小班版(親友提供),通通都讓小乖看過N次了,對小乖來說感覺有那麼一點簡單,不過英文版的除外,只是英文版的巧連智純粹只有讓孩子認識、接觸及熟悉第二種語言,並沒有日常生活規矩的部分,這讓我有些心動,也索取了一份體驗版,到時收到之後再來分享心得。

 0427試讀星期八幼兒月刊   

可是就日常生活規矩部分,我覺得小乖該學的都學得差不多了,也都會了,因此我打算讓他學更多知識。當我在書局閒逛時,發現『星期八幼兒月刊』,二話不說就買一本回家試水溫囉。我買的是Vol.46:主刊+IQ遊戲王+CD。

 

在念第一個故事-「鹹魚變神明」給小乖聽時,這個故事一點都無法吸引小乖的興趣,故事內容:有個人捉到了一隻小鹿,因為急著去辦事,就把小鹿綁在樹下。一群旅行的商人經過,帶走了小鹿,留下鹹魚。這個人回來看到鹹魚,心想小鹿怎會變成鹹魚呢?難道是神明顯靈?這件事一傳十、十傳百,大家開始供奉起鹹魚神明,甚至為他蓋了一座廟。多年後,商旅又經過,當他們發現留下的鹹魚變成神明,他們會怎麼做呢?鹹魚神明最後是什麼下場呢?這主要是在講一個陰錯陽差的小事件,卻因為人們的愚昧和迷信,造成好笑的後果。

 

當我再念下一個故事-『爆炸小球』,小乖就很喜歡,一直要我再講一次,這個故事主要是要讓孩子學習管理情緒,孩子的情緒常因外在環境或是身邊家人的影響,而有各種不同的問題出現,尤其是對於幼兒來說,「自我情緒管理」可說是天方夜譚。該如何引導孩子進行情緒管理,進而學會控制自己情緒的好方法呢?又該如何用適當的方式宣洩?是親子間要一起學習的情緒管理課題。

 

故事內容:小球是個任性又愛生氣的小河豚,他到底做了什麼事情讓海底世界起了大波瀾呢?海底裡的各種生物又是如何幫助他改掉愛生氣的個性呢?

 

在IQ遊戲本裡,我帶著小乖一起體驗了前幾頁,小乖很快就可以進入狀況了,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水中的鉛筆這一篇,我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講解才能讓他理解,最快的方法就是實際操作給他看,讓他看著實體,在對照書中的圖片,他一下子就找出正確答案囉,這讓我蠻開心的,我覺得這歸功於他那很棒的觀察力。然後再認識物品及危險場所的部份,也都沒有出錯,還用自己的講法來回答,我想這應該是他平時從繪本、故事及巧連智中所學到的知識吧。

 0427試讀星期八幼兒月刊  

到目前為止,我覺得對於現階段的小乖來說,這個幼兒月刊很不錯,還能吸收到新知識,可是要不要訂閱這個問題嘛,還得再觀察再做決定,在這之前,我想每個月我都會先到書局報到去把這本月刊買回來吧,如果小乖的接受度越來越高時,我就會毫不考慮的訂購了,畢竟和巧連智比起來,它真的是便宜又大碗嘛。

0427試讀星期八幼兒月刊

0427試讀星期八幼兒月刊

 

0427試讀星期八幼兒月刊
0427試讀星期八幼兒月刊 

一直對手上模擬衣服的物品很好奇

 

0427試讀星期八幼兒月刊

 0427試讀星期八幼兒月刊

 0427試讀星期八幼兒月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