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說媽咪懷孕時玩拼圖可以訓練寶寶的耐心和組織力...等等,拼圖這個休閒活動讓我又愛又怕。

 

坦白說小時候我就曾玩過,從小對於做任何事都很有耐心的我,偏偏對拼圖卻怎麼也提不起勁、可以說完全沒有興趣可言,老爸當時買給我的拼圖,拼了很久我還是拼不完,最後是在老爸的協助下才完成,從那次之後我幾乎不玩拼圖了,也不知道為什麼。

 

當了孕媽咪之後,只要是對肚子裡的寶寶有益的事,我都願意嘗試,因此我開始嘗試孩堤時期不願意玩的休閒活動:拼圖。

 

和小時候不一樣的是:小時候的拼圖是老爸幫我選的-風景圖之類的,這回我是自個去挑選自己喜歡圖案。風景圖看起來很美,但片數都在300-500片左右,不想出師不利的情況下,我挑的都是卡通圖案,片數也都在1、2百多片左右,除此之外,色彩鮮明、圖案多也是我選擇的重點,因為這樣比較好拼嘛。

 

當我把拼圖買回家之後,下班回家的工作就是拼拼圖,只要是體力允許的情況下,沒事就拼拼圖,累了就休息,每天拼一點,總有一天會把它拼完的。

 

不過每次當我很專心的連續超過1個小時,或1個半小時以上,就會覺得頭昏眼花,看來拼圖對我這個孕媽咪來說,是一件很費體力、眼力和腦力的事,成效如何嘛,因為寶寶還在肚子裡,無法印證,但我深信或多或少對孩子來說都會有益的,我是這麼認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