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華人健康網

鈣質主要在於能強化骨骼,但想要孩子長高變壯,可不是光靠它就夠了。維生素D是幫助鈣質吸收的重要元素,「假如體內維生素D不足,所攝取的鈣質吸收利用將大打折扣。」另外,包括鈣、鎂、磷、鋅,都是有助鈣質作用的必需營養,而維生素C能促進膠原蛋白的生成,所以非常重要。

 

營養素1/維生素C

 

在我們身體裡骨骼相連接的軟骨組織裡含有膠原蛋白,用來連接骨骼和肌腱的韌帶處也有。而維生素C正是能幫助胺基酸順利形成膠原蛋白的功臣,對骨骼的成長與修復有輔助功效。

 

營養素2/磷、鎂

 

這些礦物質與鈣都有著交互影響,磷是神經傳導的主要物質,因為廣泛存在於全穀類製品、牛奶、乳製品、蛋、魚、雞這些食物當中,只要飲食均衡就不怕匱乏。

 

鎂參與了身體裡能量轉換及代謝的多種過程,蛋白質的合成也需要它的輔助,「能促進鈣質吸收、預防骨質鈣化」。而鎂離子多存在綠色葉菜及雜糧堅果類食物裡,經常吃加工食品的人容易有攝取不足的問題。

 

營養素3/維生素K

 

維生素K是促進骨骼生長及血液凝結很重要的元素,它能增加骨質與鈣的結合,並將鈣質留在體內。通常存在於深綠色蔬菜(例如高麗菜、菠菜、青花菜、萵苣)當中。

 

對於有乳糖不耐症或不愛喝牛奶的小朋友,則建議可用酸甜的優酪乳或優格來增加鈣質的攝取。

 

【營養師權威推薦!5色長高食材】

顏色1/綠芥藍菜、莧菜、毛豆

顏色2/白豆腐、豆皮

顏色3/紅紅鳳菜

顏色4/藍紫紫菜、海苔

顏色5/黃橘紅蘿蔔、木瓜

顏色6/黑芝麻

其他/乳品、雞蛋、銀魚(丁香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