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兩天小乖咳嗽咳得滿頻繁的,除了日常保養之外(康貝兒+百克斯)之外,DEEN也帶小乖去給醫生看。

 

但一向喜好自然療法的我,除了讓小乖吃益生菌及藥,也讓他蒸蒸鼻子,保養一下呼吸道,正在思考是否要弄些感冒雞湯之類,讓他多管齊下,增強自體免疫力,就讓我在FB上看到崇崇媽的鹽蒸柳丁,這個做法比感冒雞湯之類的方便多了,且份量也不會太多,於是雖然不擅廚藝,但研究了一會之後,發現做法其實真的是挺簡單的,就立馬來試試看囉。

 

材料:柳丁、鹽巴(些許)、冰糖(些許)

 

做法(完全參考崇崇媽的做法)

 

1、用菜瓜布將柳丁仔細搓洗乾淨,接著泡鹽水20分鐘。

 

2、將柳丁的頂端切除,抹些許鹽巴,用叉子插果肉,讓鹽分滲入。

 

3、在柳丁的頂端放些許的冰糖(第一次做的時候,我一次做兩顆,一顆有加冰糖,ㄧ顆沒有加,實驗證明沒有加冰糖蒸完後的柳丁汁有苦味,小乖一點也不愛,而有加冰糖的口感還不賴)

 

4、把切下來的頂端再蓋上柳丁頂部,放進電鍋蒸即可(外鍋用量米杯約3分之2的水,時間大約15-20分左右)

 

5、取湯汁,果肉也是可以吃的,有時偷懶,這部分我會用榨汁機取代。

 

不管結果如何,小乖愛吃就好,而且很天然,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試試看喔。

 2014.12 鹽蒸柳丁

 

2014.12 鹽蒸柳丁

2014.12 鹽蒸柳丁  

相關閱讀

鹽蒸橙子,止咳妙方

「小寒」到偏方來,「鹽蒸橙子」真可治咳嗽嗎?

鹽蒸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