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有疝氣應及早治療,一位73歲老翁在三、四年前就有疝氣問題,但羞於開口,只能走路卡卡,但2年後卻發現疝氣像兩顆巨大的柚子,經台中醫院採腹腔手術治療後,現已健步如飛,天天往外跑。

 

台中醫院消化外科主任蔡金宏表示,陳姓老翁來求診時,兩側睪丸疝氣大小為15乘20公分,像兩顆巨大的柚子,經詢問,老人家是在三、四年前得疝氣,因羞於開口,一直拖延著,在兩、三年後,家人發現老先生走路姿勢怪怪的,追問之下才知疝氣作怪,便以腹腔鏡進行修補手術治療,現在已痊癒。

 

所謂的疝氣,指的就是先天或後天腹腔內臟器如小腸或脂肪掉入不正常的位置,先天性的通常在幼年時期便可發現;後天性的成因是腹壁的肌肉或筋膜因受傷、老化、腹部壓力大、腹股溝內環閉合不全、抽菸、懷孕或過度肥胖等因素,造成腹壁撕裂或薄弱,而讓腹部臟器或脂肪從腹腔的脆弱處凸出。

 

目前處理疝氣手術可用腹腔鏡手術,只需花一個小時左右,而且一、兩天就可出院,一週就可恢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