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TVBS

一位女大生上網買護腳產品「足膜」,第一次使用,按照使用方法,敷了90分鐘,導致她的雙腳過敏紅腫,皮膚科醫師診斷是接觸性的皮膚炎,跟產品內含有水楊酸、A酸等刺激性成份有關,醫師提醒,使用足膜或其他面膜、眼膜,最好先評估自己的膚質,或詢問皮膚科醫師,以免愛美造成反效果。

 

敷臉用面膜,敷腳用足膜,一般市面的開架式藥妝店或網路上都有販賣足膜,品牌種類多、價格在100到400元不等,台中一名女大生,上個月底跟同學上網買足膜,想要保養雙腳、去角質,沒想到第一次使用,按照使用方法,敷了90分鐘後,雙腳竟然像燒燙傷一樣紅腫,嚇得她趕緊找皮膚科醫師幫忙,醫師診斷是接觸性皮膚炎。

 

民眾:「網路上的話,我會看廠牌,就是比較不敢亂買,因為怕裡面成份的部份。」

 

個人膚質如果屬於敏感性肌膚,用足膜可要小心,專業皮膚科醫師表示,足膜內的液體成份包含有果酸、水楊酸,以及乳液,使用時要先確認個人的皮膚狀況,而且不要有傷口,以免足膜中的刺激成份,造成皮膚紅腫脫皮。

 

皮膚科醫師:「你的皮膚如果是正在有傷口的時候,或者是說,皮膚上面正好在發炎,有細菌感染,有發炎的狀況,是不能使用這些足膜或護足霜,裡面有加酸類的這種產品。」

 

醫師提醒,不管使用面膜、足膜等產品,因為每個人對化學藥劑的反應不同,買之前,先確認足膜內的藥劑濃度,第一次使用時,最好局部皮膚先測試使用,確定沒有不良反應,第二次再加大使用範圍和時間,或是使用產品前,先經過皮膚科醫師咨詢,以免愛美不成,反傷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