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中華日報

食藥署日前公告明年元旦起,未滿1歲的嬰兒奶粉禁促銷「開罐價」政策,引發各界埋怨,出現轉圜空間,食藥署代理署長姜郁美表示,等下星期的跨部會會議再做研議,不管結果為何都會尊重、配合。

 

不少藥局常以便宜的「開罐價」吸引消費者購買現場打開的嬰兒奶粉,食藥署近來公告修正「嬰兒與較大嬰兒配方食品廣告及促銷管理辦法」,內容為業者不得以開罐價、樣品、贈品、折扣券、優待券、買1送1等促銷1歲以下嬰兒的配方食品,否則未來最高可罰400萬,公告一出引發民眾怨言。

 

對此,姜郁美表示,多年來都是希望國內廠商自律以輔導行銷規範,重點為不能用廣告型態宣傳,經查詢後發現,許多業者所謂的「開罐價」都是吸引民眾加入會員的手段,既然如此,業者大可直接給民眾折扣,為何還用「開罐價」方式降價。

 

不贊同現場開罐原意是保護民眾,並希望多以母乳哺育,因為開罐後的保存期限勢必縮短,也較可能變質,法規中嬰兒與較大嬰兒配方食品不得為廣告,但「登載於學術性醫療刊物」或「未開放民眾取閱,僅供醫事人員使用的說明資料」不在此限。

 

歡迎業者以實際行動降價,或買10送1、買1送1都可,但不能以任何廣告形式,舉例來說,在賣場不得用傳單宣傳,可由賣場人員現場口述告知。

 

食藥署表示,對於各界的質疑或反彈,將待下週一的跨部會會議結果的適切性,考慮可行性,達成各界共識後,再針對管理辦法做修正。

 

相關閱讀

民怨四起,禁嬰兒奶粉「開罐價」將暫緩

爸媽怒:該管的不管,奶粉「開罐價」惹民怨

本末倒置?公平會查價未果 寄望「開罐價」緩衝奶粉漲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