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新竹市光華二街一棟違建公寓,19日凌晨5時發生大火,曾姓屋主雖及時被消防隊員救出,但他的8歲、5歲女兒卻不幸葬身9樓火窟,姊妹倆緊緊相擁成T字形,看了令人心碎。

 

受到輕微嗆傷的46歲曾父,獲悉2名女兒沒能逃出,焦急地裹著急診室棉被衝回火場,卻只見到2具焦屍被抬下樓。他自責地抱頭痛哭,「女兒就在我後面,救到我卻沒救到她們,我造了什麼孽啊!」

 

父自責抱頭痛哭

 

消防局調查,46歲曾姓屋主及2名女兒住在公寓9樓,火警發生時,曾男僅穿內褲與另名吳姓房客爬到窗邊求救,由消防員協助脫困,他逃出後仍不停大喊:「我2個女兒還在樓上,快救救她們!」

 

消防隊在45分鐘內將火勢控制,進入火場搜索,6點30分在9樓加蓋隔層的樓中樓,發現2名已被燒成焦屍的女童。

 

小妹妹逃過一劫

 

消防局第2大隊副大隊長彭忠禮指出,由於該樓中樓多為木造建材,加上擺放不少易燃物,火勢一發不可收拾,2名女童被發現時雖已成焦屍,但仍可看出姊妹倆呈T字形面對面緊緊抱在一起。

 

警方調查,曾男有3名女兒,葬身火場的為長女及次女,妻子分居沒有住在新竹,2歲幼女被接到祖父母家,幸運逃過一劫。

 

此外,這棟公寓1至5樓是合法建物,建商違建蓋至6、7樓,曾男多年前將6、7樓買下,隔了多間套房當包租公,再加蓋8、9樓自住。

 

疑8樓電動車釀災

 

消防局火調科指出,初步調查起火原因,疑為擺放在8樓的電動車電瓶、馬達線路走火,但需進一步鑑定才能釐清。

 

檢警相驗曾姓姊妹遺體時,不捨愛女命喪火窟的曾父頻痛哭失聲,不斷自責他前晚曾責怪姊妹嬉鬧到太晚,現在卻再也聽不到她們的笑聲,「我好後悔!」曾妻則啜泣不語。

 

「如果妳在天上遇見我的伯父,可以讓他照顧妳…」、「妳已經去天上當幸福天使了,我會永遠想念妳…」就讀舊社國小2年級的曾姓女童和妹妹不幸葬身火窟的消息傳回校內,班上同學紛紛寫下或畫出對她的思念,童言童語道盡不捨與思念,讓人看了鼻酸。

 

班導師梁淑貞說,孩子在班上很活潑又有人緣,前幾天才剛在家庭日記上畫下和妹妹玩躲貓貓的快樂情景,想不到如今已永遠缺席。

 

舊社國小學務主任李秀娟表示,孩子為了參加校慶才剛DIY項鍊,還因為愛讀書這學期已借了90本書,獲「小書蟲」獎狀,學校將在公祭時送給她。校方也對同學進行心理輔導,並發放「安心文宣」,陪學生們一起度過低潮。

 

相關閱讀

台中公寓大火,濃煙阻路釀死

諷刺!工務處稱無立即危險

屋主違蓋樓中樓,被控偷水電瓦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