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周刊驚天一爆,有“台灣食安良心”美譽的阿基師,被拍到兩度攜熟女上摩鐵,因而身陷緋聞風暴。召開的記者會上,他坦言和被拍到的女子有擁抱、嘴對嘴的動作,但他認為這不叫出軌,而是一般「國際禮儀」;兩人雖進了摩鐵,不過腦子裡沒想法,心裡沒謀略,就不叫外遇,單純只是「巧遇」,所以他堅持清白,沒做對不起老婆的事。

 

看到這則新聞,大部分的討論,都集中在“阿基師到底有沒有外遇”、“你相不相信阿基師會外遇”、“阿基師 記者會上的說明到底是不是硬拗”、“男人是不是都沒有忠貞這回事”…等。而大家應該也能感受到,媒體無論如何就是希望能將輿論導向“阿基師有和女粉絲發生肉體關係”這個方向上,因為這是最鹹濕也最嗜血,感覺閱聽率會最高的作法。

 

不過大家有沒有想過,要是一切真如阿基師所說,他和女粉絲只有親嘴而且是被強迫親嘴、有擁抱但只是安慰式的擁抱、進摩鐵也是一上車後女粉絲爆衝開進去他來不及阻止…,他真的沒有和女粉絲發生更進一步的親密關係呢?

 

如果真的是這樣,那阿基師可真慘。明明沒有法律上認定的通姦,卻已經被媒體和大眾判了通姦,過去所累積的名聲、財富、曝光率、代言費、尊敬和喜愛,很可能就這麼一去不復返。因此大家看到了,如果你也想紅、你也想得到媒體、群眾的尊敬和信任,並且隨著名聲榮譽累積收攬來所有好處的那一刻起,就只能和“非道德”的事情一刀兩段。在我們的社會裡頭,你是不可能兩者兼得的,尤其現在有壹周刊和蘋果日報的狗仔隊跟著你,簡直插翅難飛。

 

話又說回來,如果阿基師明明沒有和女粉絲做最後一步,真的只是迫不得已的親吻和安慰式的擁抱,卻還落得這樣的下場,他還不如當初就真的和女粉絲“跑完全套”,那麼被這樣落井下石、攻擊得體無完膚時,還覺得理所當然、心情上好過一點。男人啊,當然不應該做這種婚外找小三的事情,但如果你還是忍不住找了,就做完一個找小三的男人該做的全部事情,當在事蹟敗露後被外界批評的遍體鱗傷時,最起碼還能告訴自己,這是我罪有應得,是我當時做了那個外遇的決定後就該承受的後果,然後堂堂正正地,像吳育昇和王世堅兩位委員一樣,大方承認“沒錯,我們上摩鐵做的事情,就是大家想的那件事情”。

 

而阿基師最大的問題,和之前帶女主播上摩鐵的九把刀一樣,在於“還希望大眾對自己的認知,能回到以前那樣”,於是他們開記者會解釋、寫懺情信表明心跡,但往往落得越描越黑的下場,最後乾脆噤不做聲,任由媒體自由發揮,反正風頭過了,媒體自然會找到下一個“值得報導”的對象。

 

但其實自從他們做了那些容易落人口實的行為後,就該做好心理準備,他們過往的形象和名譽已經“回不去了”。以阿基師為例,乾脆大方承認自己做了不該做的事,然後表示懺悔、立即消失;或者也可以承認後表示,自己只是一個做菜的,把菜做好就是自己的工作,大家不要把高道德標準強加在一個廚師身上,自己有七情六欲,也有控制不住自己的時候,那都是自己的問題,也會自己去面對一切的後果,以後請問他關於做菜的事情就好,其他事情一概不發言。這樣絕對比在那裡越描越黑,越說越錯,要好上太多太多了。而九把刀則可以乾脆搖身一變,化作超級把妹達人,把什麼鄭匡宇、斑馬和Max踢到一邊,開班授課教宅男們如何能交到女主播等級的女朋友,但就別再試圖營造自己熱血正義的形象。

 

還是那句老話,在情感裡不要有不該有的負擔,但如果忍不住還是去找小三,就要承受被發現後可能失去自己目前擁有的美好,並且勇敢地去面對一切可能的負面結果。審慎選擇,勇敢負責,這就是男人來到這個世上,需要花一輩子來修行的功課。

 

相關閱讀

徐乃麟看阿基師記者會,吐實話:這輩子沒看過這麼好笑

阿基師曾說牽手是一世人的代誌

阿基師遭踢爆上摩鐵

余天虧阿基師講不清「沒法掙扎太荒謬」

看阿基師硬ㄠ國際禮儀,苦苓昔偷吃勸「退出演藝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