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來源:新聞轉載

美國證實出現了第一起在美國確診的伊波拉病例。雖然這名男子已經被隔離治療,但他從賴比瑞亞搭機到美國,9月下旬到醫院求診後又出院回家,時間拖很久。衛生單位已經傳染給別人。

 

根據外電引述美國CDC的資料,這名男子是在9月19號,從這次伊波拉病例最多的賴比瑞亞上飛機,並於美國時間20號抵達德州達拉斯。

 

==美國德州長老會醫院 醫師 愛德華古德曼==

 

我們只知他在9/20抵達美國,但直到9/24才出現症狀。

 

這名男子發病2天後,才在26號到醫院求診,之後出院回家,直到9月28號又被緊急送醫。經過醫院和聯邦CDC兩個實驗室化驗,在30號被確診罹患伊波拉病毒。

 

==美國聯邦疾管局 局長 湯姆弗萊登==

 

感染後的潛伏期為8到10天,最短可能只有2天,最長可能到21天。

 

也就是說,這名病患在飛機上、在家裡和先前求診的醫院,都有傳染給其他人的風險。

 

==美國聯邦疾管局 局長 湯姆弗萊登==

 

和此人有接觸者當然可能感染,不管是家屬或其他人,可能在未來幾週出現症狀。

 

不過衛生官員還是強調,美國的醫療單位有信心,把伊波拉控制在最小的範圍內。在此同時,非洲西部的伊波拉疫情,已經造成6800多人感染,其中3159人死亡。

 

相關閱讀

美國華府出現疑似伊波拉病例

伊波拉肆虐,美疑再傳感染病例

美國疾管局召開記者會說明伊波拉情況,重申有信心阻止疫情蔓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