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新聞轉載

這個月初、美國爆發了D68型的腸病毒疫情,目前已經有46個州、出現疑似或是確定病例。尤其,現在更傳出在科羅拉多州、罹患腸病毒的孩童出現四肢癱瘓的症狀。

 

美國科羅拉多州的醫療單位29號證實,該州出現10名呼吸道感染的年輕病患,現在也出現四肢癱瘓的情況。

 

==科羅拉多兒童醫院醫生 喬伊絲==

 

他們目前的情況是,從單一肢體的輕微衰弱,到四肢都癱軟。

 

根據瞭解,科羅拉多州的病患年紀從1歲到18歲都有,其中已經有4人確定感染到D68型腸病毒,核磁共振掃描的結果顯示,這些病患的共同特徵就是,脊椎灰白質的部分有黑點或損傷,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正在調查,到底D68型腸病毒跟導致患者四肢癱瘓是否有直接關聯。美國這波D68型腸病毒最早從9 月9號的11個州爆發,一直到15號的27州,再到29號,全美一共46個州都出現疑似跟確診病例。

 

==堪薩斯醫師==

 

我們有三起病例,最主要的症狀是四肢都很衰弱,這是過去兩周左右的情況。

 

==克里夫蘭醫師==

 

我們正密切注意孩童是否有出現神經病變的症狀。

 

==密西根州醫師==

 

過去四週以來,我們看見許多孩童感染病毒的症狀。

 

ABC的專業醫療記者指出,D68型腸病毒沒有疫苗,初期症狀就跟一般感冒一樣,但最終會導致嚴重的呼吸困難,同時伴隨著哮鳴聲,一般病患幾乎都在 4到5歲之間,而且本身就患有氣喘的孩童,遭D68型腸病毒感染的機會更大。專家指出,腸病毒的傳染途徑通常是接觸到病患的唾液,黏膜或者糞便才會感染,因此醫生呼籲民眾勤洗手,儘量不要跟患者有肢體接觸。

 

相關閱讀

  D68型腸病毒侵科州 全美46州淪陷

腸病毒侵犯神經 2童難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