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新聞轉載

金管會再出招!針對近幾年保險公司最暢銷的金融商品,主打期滿領回,還能月月配息的「利率變動型保單」,祭出兩項新措施,第一個是限制,保單前10年不能現金配息、也不能帳上生息,第二是提前解約,手續費至少要收6年!

 

低利時代,許多人不想把錢存銀行,這幾年保險公司的利變保單,主打期滿領回、保本保息,因為利率很高,光是今年前7個月,就賣了2516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126%!

 

所謂利率變動型保單,就是壽險公司每個月,會依市場利率、公司資金運用投報率等,宣告一個利率,和保單利率之間的差額,並且能月月配息給保戶,這種保單因為靈活運用還可以避稅、或規劃遺產分配,讓高資產保戶,趨之若鶩。

 

現在,金管會大動作封殺,要求利變壽險保單,前10年不能現金配息,也不能帳上生息,第二不讓保單變成短年期儲蓄險,解約費用至少收取6年。也讓保險業跟著要擔心後續該怎麼辦?

 

壽險公司擔心經營績效,高資產客戶又擔心這個管道被封鎖,金管會的管制,讓利變保單市場,皮皮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