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新聞轉載

金管會將再出招封殺利變壽險,消息傳出後,許多壽險公司業務單位都出現「客戶詢問潮」,但各公司強調相關保單進件數與過去平均差不多,保險局官員也表示,會盡快發出函令,最快8月底不符規定保單即全面停售,避免拉長停售潮效應。

 

官員指出,針對利變型壽險的新措施,其實都已經有共識,保險局目前正加速內部行政流程,最快8月底前就能發出函令。

 

根據壽險公會統計,7月新契約保費收入(FYP)達1,010億元,其中利變型壽險銷售就占45%,與6月相比也呈現成長趨勢,其中如富邦人壽幾乎就是以此類商品為主力前7月光利變壽險就銷售800多億元,南山人壽也賣了600多億元

 

保險局未來將要求利變壽險前10年不得有增額回饋金,不能以現金分配亦不能儲存生息,只能增購保額或抵繳保費;第二則是解約金至少收取6年,保險局表示,一旦發出函令,不符規定的保單立即停售,沒有寬限期。

 

富邦人壽坦言,今年銷售的保單,多數為利變型壽險,但現在政策出爐,已開始規劃停售,預計會轉賣長年期養老險,未來也會多設計分期繳商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