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新聞轉載

行政院衛生福利部於日前宣布實施第二階段DRGs,壽險業者表示,隨著醫療科技的進步及各項制度的改變,早期投保的醫療險恐怕已不符合民眾全方位醫療保障的需求。

 

壽險業者指出,DRG s(住院診斷關聯群)將疾病分門別類,再依症狀種類給付,對民眾在就醫及看診上可能帶來的衝擊及影響,包括住院天數減少、門診治療項目及自費醫療金額增加等。

 

台灣保險投保率高,許多民眾都有醫療險,但醫療保險不是有保就安心,因為隨著健保制度的變革,市面上較難找到一張就能夠涵蓋所有醫療需求的保單,要不然也可能會因費用太高讓一般民眾無法負擔。

 

民眾在規劃自身保障時,不妨用組合積木的概念,缺那塊就補那塊,在原有的保單基礎上,視需求再增加醫療保障,在第二階段DRGs上路後,民眾為提昇醫療品質而使用新型醫材或是延長住院天數,自費比例愈來愈高,未來將可能對民眾在就醫權益上產生影響。

 

此外,伴隨著健保制度的變革、疾病年輕化等趨勢,民眾若想在原有醫療險的基礎上加強自身醫療保障,可以增添一張特定傷病險,首重特定傷病項目涵蓋多、一經醫院醫師確診即依約給付,把握治療黃金時間;此外,保障期間若未罹患約定之癌症及特定傷病,保費還能有去有回,兼顧保障規劃及退休準備。

 

相關閱讀

台灣每人每年保費支出7.5萬 首重醫療

國人保險重健康醫療逾7成5為家人買保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