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新聞轉載

 

一名31歲在科技公司上班的工程師因常熬夜,近半年偶有大便出血,他誤以為是痔瘡,直到最近腹痛赴醫檢查,才發現患了直腸癌,經手術及化療後情況良好。

 

基隆長庚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治醫師曾文科說,年輕人罹患直腸癌有愈來愈多的現象。

 

直腸癌好發年紀在60歲到65歲,但病患中不少是20、30多歲年輕人,主因生活不正常、抽菸、缺乏運動、喝酒等習慣。

 

定期接受篩檢,及早發現就能及早治療,預防方法要注意多運動,多項研究顯示規律運動可降低直腸癌發生機率,飲食習慣也很重要,喜歡大魚大肉以及高脂肪飲食者,多項統計指出都與直腸癌呈現正相關。

 

建議清淡飲食,低脂肪、高纖維飲食有助於降低直腸癌發生率,另外根據美國與澳洲統計研究,發現飲用酒精會增加大腸瘜肉的發生率,特別是喝啤酒,對於男性有增加罹患直腸癌的機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