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來源:新聞轉載

 

大腸、直腸癌一直是國人十大死因之一,元培科大健康學院院長林志城與台灣茶葉改良場合作,使用新開發雜交種茶葉,作出「紫芽茶」,含極高的花青素。

 

研究團隊以萃取方式,將紫芽茶中的花青素抓出來,運用生物科技技術,放進癌細胞裡,發現它具有自然「化療與放療」的效果。

 

所謂自然化療,就是花青素等萃取物可有效抑制癌細胞活性,癌症初發期使用,能讓癌細胞停止擴散;開始做放射治療的病患,茶多酚中的花青素,具「遮光」效應,可讓化療劑量減少,避免對人體造成太大傷害。

 

新品系「紫芽茶」經特殊加工處理後,比市售台茶有較高的抗氧化活性,研究團隊今年將與台大醫院肝膽腸道科醫師進一步合作實驗。

 

元培科大除了將這款茶葉,依傳統製茶法做成紫芽茶,可直接沖泡外;還做成粉末,可加入麵包或食品中,也能做成錠劑,當成健康食品,輔助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