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網路轉載

 

 

如果哪天從醫師口中聽到「你罹患的是癌症」,你會是什麼心情呢?對原本無病無痛的賴女士來說,簡直就是一場晴天霹靂,不過在家人與鼓勵與支持下,利用新的標靶治療藥物不僅讓病情受到控制,也減輕了化療的不舒適,讓她能樂觀又正面的看待人生。

 

65歲應該是含飴弄孫的年紀,但是30年次的賴女士,卻經歷了最難熬的人生階段,「原本身體都健健康康的,怎麼會想到就這樣得到癌症。」從一開始的排便不正常,短短不到一個月,糞便都排不出來,痛到受不了送醫院急診,照了超音波才知道原來是腫瘤阻塞了腸子,而且已經是第四期,轉移到肺臟、肝臟了。

 

全家沒人能接受這個事實,「原本我一餐可以吃兩個米漢堡,結果那幾天待在醫院,連半個漢堡都吃不下。」

 

先生在一旁回憶,那時候低氣壓籠照著家人,「後來是兒子好說歹說,才決定接受化療。」

 

賴女士談到「那時打針打到心理都氣餒了,不僅打之前的兩三天就煩惱到開始失眠,心想怎麼這麼快又要打針了,甚至害怕到連經過醫院都想繞路。」

 

還好在醫師與家人支持鼓勵下,同時搭配新興的標靶藥物療法奏效,減輕了化療的副作用,賴女士慢慢地學會用正面態度看待自己的病情。

 

「有人沒病卻過得不高興,既然自己遇到了,更應該好好努力過下去。」她也認為身邊的人很重要,有時自己覺得煩,家人都會很支持他,讓她可以繼續抱持正面態度繼續面對自己的人生。

 

大腸癌初期並沒有明顯症狀,所以要有效預防大腸癌,除了大腸鏡之外,也可以透過糞便潛血檢查,看看是否有深處的癌症沒有被發現。「尤其是有家族史、曾患過乳癌子宮頸癌的人,更要特別注意。」

 

即使已經發現罹患癌症,也不應該放棄,因為現在有很好的標靶治療藥物,可以有效抑制腫瘤,研究顯示,5年的中位存活率,可以從原先不到5成,提升到8成左右,對病患來說,是對抗大腸癌的最新利器!

 

相關閱讀

大腸癌標靶治療,縮減癌細胞

KRAS檢測 測標靶藥需求

轉移性大腸癌標靶藥 下周起健保給付

治直腸癌「爾必得舒」 不給付了

抗大腸癌 新標靶更有效

標靶新藥+化療 轉移性腸癌療效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