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新聞轉載

 

竹科一名高科技產業的主管正值40歲盛年,重視保養,每年定期全身健檢,去年檢查正常,但他沒輕忽,今年再檢查,報告出現達4公分的大腸瘜肉,切除後化驗證實是大腸癌,他積極面對、保住健康,繼續安心事業。

 

這名40歲的主管說,公司定期為員工安排健檢,有些人仗著年紀還輕或諱疾忌醫。他認為,所有的求學、成家和立業,都只是累積很多的0,沒有前面的1,也就是健康領軍,賺得了全世界也沒用,因此儘管很多人對照大腸鏡怕怕,去年照了沒事,不妨隔幾年再照,他還是接受檢查,「好加在喔!不然就慘了」。

 

切除瘜肉可預防大腸癌發生,患者除了免受開刀的痛若,復原也較快,節省的醫療及社會成本滿可觀。

 

早期大腸癌的預後極佳,經由內視鏡切除或手術治療後,5年存活率超過90%。已知有瘜肉者、有癌症家族史者、大腸癌病史、肥胖者等高危險族群,必須更積極面對,40歲以上定期大腸鏡檢查是不二法門。

 

相關閱讀

大腸鏡驗出腫瘤 健檢救一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