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新聞轉載

 

台南市一名73歲老婦人因罹患大腸癌,腫瘤阻塞腸道,經常腹部不適,但醫師找不出原因;由於不同科別醫師重複開藥,她一天要吞下三、四十顆藥,腸子裡堆滿藥丸,未料她反而「因禍得福」,照X光提早診斷出罹患大腸癌。

 

老婦人大腸癌的部位在升結腸,因腸道較寬,通常等患者發現罹癌時,腫瘤已經大到難以處理;這名老婦人很幸運,因腸道被腫瘤堵住,藥全卡在大腸裡,得以及早發現腫瘤。醫生手術時,從老婦人腸道內取出數十粒完整的藥丸。

 

手術切除腫瘤後,這名老婦人復原情況良好。由於大腸癌初期症狀不明顯,往往要等到腫瘤長到很大、或有轉移時才發現,但常為時已晚。這名婦人的大腸癌雖屬於中期,幸好癌細胞尚未轉移,得以及早治療。

 

這名老婦人上個月因腹痛被送到署立台南醫院急診,醫師原以為是結石,檢查後未發現異狀,轉診到外科。外科主任為老婦照X光,發現婦人右腹內有多顆像藥丸的物體,進一步檢查才發現一個7公分長、5公分寬的腫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