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新聞轉載

 

由於李國修罹患大腸癌過世,醫師表示,民眾近來進行大腸癌篩檢有增加比例。

 

台安醫院大腸直腸科醫師指出,最近門診有30多歲年輕族群因排便習慣改變,去醫院進行大腸癌篩檢。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任提到,門診中有大腸癌徵兆而提早來進行篩檢的民眾。

 

國民健康局癌症防治組科長提醒,癌症初期並沒有症狀,若等到有便血或排便習慣改變再去篩檢,已經是大腸癌後期,鼓勵民眾提早篩檢。

 

台安醫院大腸直腸科醫師指出,原本大腸癌篩檢比例較低,由於名人因大腸癌過世,民眾進行大腸癌篩檢有增加。在門診中,有30多歲的年輕族群有排便習慣改變、便血等現象,來門診進行大腸癌篩檢,篩檢比例約增加兩成。在門診中有19歲及30多歲罹患大腸癌,其中30歲的罹癌患者有大腸癌家族史。

 

國民健康局癌症防治組科長表示,衛生署補助每2年1次的免費大腸癌篩檢是糞便潛血檢查,對象是50至70歲民眾,糞便潛血檢查檢驗大腸癌準確性很高。但由於大腸癌的篩檢過程比較複雜,所以民眾進行篩檢的意願較低,大腸癌篩檢比例是35%。

 

癌症初期沒有症狀,若有便血或排便習慣改變再去醫院篩檢,多半已經是癌症後期,鼓勵民眾50歲進行大腸癌篩檢,年輕族群可以自費去作檢查。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任提到,有名人因大腸癌過世,所以有一些出現有大腸癌徵兆,如便血、大便習慣改變者,都提早來做大腸癌篩檢。

 

大腸癌是否有年輕化的趨勢?郭立人醫師認為,目前根據整體調查,沒有大腸癌年輕化趨勢,大多是門診少數個案。但提早大腸癌檢查,可以提早治療,鼓勵民 眾少吃紅肉,少攝取煙燻、炭烤的食物,以降低罹患風險。

 

相關閱讀

大腸癌細胞轉移到肝臟 李國修暫別舞臺

從李國修生病談如何預防大腸癌

屏風創辦人李國修大腸癌病逝

腸癌早期發現治癒率高

正面抗癌談戲吃美食 病床名牌只寫李先生

樂觀抗癌到最後

李國修癌逝!撐過2年7成可存活

定期篩檢腸保健康

術後兩年關鍵李國修大腸癌過世

難敵病魔的原因:太晚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