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來源:新聞轉載

豬哥亮罹患大腸癌2期,卻決定暫緩治療,令不少好友憂心,也是大腸癌2期患者的楊烈5月31日說,和豬去年9月拍電影《大稻埕》時,就勸過他要徹底檢查,但豬哥亮沒動靜,年初電影上映時他又提醒一次,豬哥亮才坦言:「可是我會怕耶!」透露對病情的不安。

 

楊烈9年前罹患大腸癌,連開兩次刀,術後重視養生,至今病況控制良好,他勸豬哥亮:「這病真的拖不得,我當時2期快接近3期,開刀只要切除患部,再標靶治療就好,若拖久了,恐怕轉移到淋巴、皮下甚至是骨髓,到時候一定得化療或電療,以他的年紀,身體怎麼撐得住?」

 

楊烈說,癌症並非不治之症,「重要的是不能逃避,像高凌風當時也是不敢面對,只要心情保持樂觀,免疫力自然就會提升。」

 

他認為工作可以再協調,「那麼久的好朋友了,希望他能信任現在的技術,鼓起勇氣對抗病魔」。

 

豬哥亮的徒弟賀一航是大腸癌3期,他認為豬哥亮應該是怕開刀,「其實開刀打麻醉,一下就過去了,術後的保養比較重要。」

 

他當初也是逃避,發現有血便時,自我安慰是痔瘡,「但痔瘡和大腸癌糞便的顏色不一樣,痔瘡是鮮紅色,大腸癌是黑便。」

 

他希望師父及早治療:「有時診斷是2期,但要開刀才能真正確認,這不能光靠腫瘤的 大小來判斷。」

 

相關閱讀:

豬大哥求神明還完人情再治療

豬大哥證實罹患大腸癌第二期

疑健康亮紅燈

不敢奢望謝金燕探視

豬大哥腸癌二期有7成療癒力

豬大哥出面證實罹患大腸癌

豬大哥罹患大腸癌將配合治療

現身南部還願

豬大哥有願望未完成

沒轉移治癒力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