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今天下午的大腸鏡檢查,我打從昨天開始就開始按照時間吃瀉藥,一樣是搭配汽水將藥喝光。有乖乖的喝水1000 CC+藥水1000 CC,由於檢查注意事項中並沒有提到必須要在檢查前3天進行低渣飲食,只有在檢查前一天早午餐必須低渣飲食,晚餐起禁食,只能喝大量的清澈流質飲料。所以我早餐和午餐都是吃稀飯,晚餐提前到下午3點來吃,一樣也是吃稀飯。

 2014-0520大腸鏡檢查同意書  

第一天剛喝完時,原以為腸造口和屁屁都會感受到那瀉鹽所帶來的威力,但幸好並沒有太辛苦,至少沒有跑廁所跑到腿軟。這或許和在事前(5/16)造口師已經有幫我做過一些前置作業有關吧。

 

檢查當天人還蠻多的,所以等了一段時間之後,才叫到我的名字,然後就去換衣服,在檢查室外面等候。

 

在檢查前護士先讓我側躺,然後就在我的屁屁上打了2針:一個是止痛劑,另外一個則是讓腸道乳動慢一點。接著醫生來了,在進行檢查時特別去翻了一下我的病歷:因為我有腸造口,所以醫生得先研究一下要從屁屁檢查呢?還是腸造口,最後醫生決定從腸造口進去檢查,這樣就可以一路看到底。

 

不過在灌氣時,造口袋也馬上就谷了起來,所以護理師馬上處理之後,幫我把腸造口努力的壓住,然後一邊配合醫生的指令一邊和我聊天,減輕我的壓力。結果等待的時間比檢查的時間長,不一會就完成了,過程中真的一點也都沒有感覺到一絲絲不舒服或者疼痛,或許是當初我的腸道阻塞,所以那時在做大腸鏡時才會如此的痛吧。

 

這回我可有心情慢慢地欣賞自己的腸道了,粉嫩粉嫩的好漂亮喔!醫生也說初步看來情況一切良好,只是沒有清得很乾淨,還有一絲絲糞水,不過不嚴重就是了,OH YA!我真的是太開心了。

 

檢查完後我抱持著好心情換衣服後,就去吃飯了,因為肚子真的是很.....餓,可憐的DEEN也跟著我一起禁食,感動捏。

 

PS:檢查時的小插曲:在我檢查的過程中,一度看到有突起的物體,我冒了醫生冷汗,醫生拿著儀器滑過來滑過去,不一會就平了,雖然不知道那是怎麼造成的,但確定不是腫瘤或瘜肉就是了。真的是太開心了。

 

而且檢查完之後,很多人都問我說:哇~你做完檢查還那麼有精神喔,這下換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了,去年未使用健康食品前,我真的是檢查完之後,一整個人感覺快虛脫了,而打從我手術後開始使用健康食品至今,也快1年了,每天都覺得很有精神,電力十足。原以為這回做完大腸鏡之後,我應該也會累到虛脫吧,但我並沒有出現這樣的情況,只是感覺肚子超級無敵宇宙餓,並不會有任何的疲倦感。

 

在大腸鏡檢查時,看到自己那漂亮的腸道,一顆心總算安定下來,這是健康食品的功效嗎?不~我可不敢這麼說,如果我的生活作息及飲食習慣沒有改變的話,再好的健康食品也應該不會有這樣的情況;但是我如果只是吃醫生開的口服化療藥,那我的腸道會這麼粉嫩嗎?這個我也不知道,所以很多事情是一體多面的,抗癌這條路當然也要多管齊下才行,今後我會繼續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