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來源:網路轉載

 

近來新聞報導公園擄童事件頻傳,姑且不論真假但也造成了家長們都人心惶惶的,畢竟寶貝都是心上肉,但是又不能因噎廢食從此關著孩子不讓孩子出去玩,在這裡整理出一些預防措施提供家長參考,畢竟預防重於治療,寧可儘量多製造一些防禦的表徵,讓擄童壞人覺得我們的孩子不是可以輕易擄走的目標,讓自己跟孩子不要成為壞人眼中的對象才是最好的預防措施阿。

 

1. 小孩一定要牽手或拉著推車

 

孩子出門,一定要很堅持牽手或拉著推車,就算大人臨時要付錢或拿東西之類的無法牽手時,一定要孩子用力拉著大人的口袋或衣服。如果騎車也一定要維持一定距離,大人一喊她就一定要停住,這個部分一定要堅持教養原則,才能在危險出現時派上用場。

 

2. 孩子人人好雖然很好相處,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要隨便讓陌生人可以輕易接觸

 

平常外出,都要讓孩子有陌生人不可以輕易碰觸他的觀念,可以講話但不能有身體接觸,就算只是牽手也不可以、陌生人給的食物除非媽媽爸爸說可以不然都不可以拿、不可以吃。雖然這樣會對釋出善意的陌生人不好意思,但是再怎樣還是寧可孩子多一點戒心,安全至上。

 

3. 教育孩子記得自己的姓名、爸媽的姓名和電話

 

姑且不論是擄童或是走失,孩子能說出自己與家人的姓名電話就多一分找到家人的機會,平日可以利用空檔隨口跟孩子當作對話一樣說爸爸媽媽家人的名字,媽媽的手機號碼和家裡的電話,講久了不需要強記也會記得唷。

 

4. 隨身攜帶相機,一覺得奇怪就先拿起相機拍照與攝影留證據

 

有車牌記車牌,有相機就先拍照+攝影存證,對方看到你在拍照攝影,他也會有所疑慮而比較不敢造次,就算真的發生甚麼事,也好於報警時提出具體證據。

 

5. 哨子、警報器、防走失繩都可準備著,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哨子可以掛在手機或鑰匙上,隨時有警急狀況就拿起來吹,市面上還有一種可以發出很大的警報聲響的警報器都很好用,如果孩子不愛牽手,那就用防走失繩預防勝於治療!

 

6. 避免隻身帶兩個小孩去人多的地方或改採大小孩坐推車、小小孩揹巾背著的方式

 

新聞聽到的都是以帶兩個小孩的家長為目標,都是先一個走失,後來另一個也被牽走。想想看媽媽身上背一個小的,大的被壞人抱走,大概也追不上壞人吧。

 

老人家帶小孩去的話,就算只是帶一個小孩也是難追上壞人的,更何況聽說有些壞人還會好幾個人一起像大隊接力賽一樣的把孩子接力帶走,也聽過換裝剃光 頭的案例,所以,最後能想到唯一的解決方式就是:避免隻身帶兩個小孩去人多的地方。

 

如果真的要帶兩個小孩出門,寧願累一點的把大的放在推車上綁住安全帶 推、小的用揹巾背在身上,至少這樣沒辦法輕易的把孩子帶走吧。

 

畢竟孩子的安全只能靠我們自己努力,現在社會人情冷暖,遇到可怕的事情出現只能先求自己幫忙,路人未必願意伸出援手啊!

 

很多爸媽帶孩子去溜滑梯不會跟在旁邊注意著,台灣也許算是治安良好的地方,但如今傳出可怕的擄童事件,我想大家還是跟緊著點比較安全吧!

 

相關閱讀:

 遇到恐怖事件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