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在某一次與DEEN爭吵的情況下,我徹底將壓力釋放出來後,DEEN良心發現&後知後覺的硬拖著我到醫院檢查,我還不知道自己會拖到何時才會到醫院去檢查。

 

這不代表我不愛惜自己,而是我每次肚子會悶悶痛痛的時間點總是在MC的那段期間,便便出血也是在那段期間出現,再加上MC每個月報到的時間都很規律,讓我不以為意,就這樣忍了2~3個月,直到那次爭吵才整個爆發出來。

 

在吵架當天晚上DEEN就馬上到長庚醫院&成大醫院幫我網路預約掛號,怪哉~為什麼檢查要一次掛兩間醫院啊,真的很受不了他。當一切準備就緒之後,我們就到長庚肝膽腸胃科報到,醫生看診後除了安排抽血及X光檢查之外,也安排了大腸鏡檢查,接著就是領藥回家等待檢查日的到來,由於完全都沒有任何的經驗,所以還不知道痛苦的在後頭。

 

接著在檢查的前三天,必須先進行低渣飲食,所以我只能吃白吐司、白飯、稀飯或白麵條之類的食物,像肉類、高纖維的蔬菜水果、牛奶等等通通都不能吃。

 

為了檢查能夠順利,那三天我乖乖地吃清粥,這還不是最痛苦的,最痛苦的是在檢查前一天及檢查當天上午,我必須喝掉一包瀉鹽,雖然遵從醫師的建議搭配汽水方式稀釋喝掉,的確是比較好入口一些,但我真的一點也不太能接受奇味道,不過還是乖乖的把它通通喝完,加起來每次都喝將近2000 CC的水。

 

第一天剛喝完時,那天上午雖然跑廁所次數多了一點,但還沒有讓我感覺到太大的痛苦,但下午開始我就已經跑廁所跑到腿軟,一直到檢查當天下午,我還是跑了幾次廁所。

 

檢查當天人還蠻多的,所以等了一段時間之後,才叫到我的名字,在檢查前護士先讓我側躺,然後就在我的屁屁上打了一針,接著不一會醫生就來了,一邊舒緩我的壓力-跟我聊天,一邊進行,媽阿,真的是痛到不行,一整個不舒服到極點,過程大約20分鐘左右,然後檢查完之後,又再次抱著廁所感受著小菊花所帶來的爆發力,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度過那20分鐘了,也不知道自己在廁所裡待了多久,等我再次出來時,整個檢查室早已呈現打烊的狀態,我和DEEN緩慢往回家的方向出發。

 

就這樣帶著回診單等待報告出爐,等待的時間真的很折磨人,也讓我忐忑不安,因為忙碌讓我忘了這一切,但該來的還是會來,經過漫長的等待,回診時醫生說我的情況有點麻煩,介於癌症與正常體之間,要幫我轉到直腸外科,由於DEEN早已掛幫我掛了成大醫院李主任的門診,所以就跟醫生說幫我把我的檢查報告轉到成大,醫生也很阿莎力地說沒問題。

 

聽到醫生這樣的說法,老實說我還蠻樂觀的,因為我想用樂觀的心態面對這一切,不希望自己太過於悲觀或負面。也希望成大醫院那邊的報告會一切順利。

 2013.0514 長庚醫院檢查報告

2013.0514長庚醫院大腸鏡檢查報告

2013.0514長庚醫院病理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