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4點多表姐夫開車載著我們從台中出發北上到台北看花博去囉,當我們到達台北時已經6點多,我們心想反正夢想館一定都是大排長龍的情況,也一定是拿不到票,所以乾脆不排囉。

 2011-02 花博之旅  

※夢想館預約票領券資訊:提供一般預約券3,305張,另增加愛心預約券400張,總發放3,705張預約券。在新生園區入口旁的「新生轉運站廣場」有「夢想館」專屬入口,遊客只要持花博門票進場後,就可直接排隊領取。

 

於是我們就先排隊買票,接著就在附近晃了2個多小時,直到8點多大伙開始在排隊進場時,才跟著大伙一起排隊囉,就這樣排了近1個小時,真的是挺累的說。

 

9點一到準時入場,先經過了無緣的夢想館,再來看到天使生活館,就先從天使生活館參觀起吧!  

 2011-02 花博之旅  

『天使生活館與未來館2館是相連的』所以排一次隊可以參觀2館。

 

多肉植物區雙心石滬,將以大型多肉植物作為庭園配置的主要材料,展現粗獷豪邁的荒野景象,包括仙人掌科、大戟科、景天科、龍舌蘭科、蘿摩科...等為適應乾燥環境,演化出貯水構造的植物。

 

未來庭園區,人類為因應環境變遷發展出許多新思維與創新技術,本區規劃采融入生活的佈置,展現農業及園藝技術於未來生活中的廣泛運用。

 

※新生園區共分5館-天使生活館、未來館、夢想館、花茶殿、養生館

 2011-02 花博之旅  

未來館秀出了人類、環境與植物的關係,發揮本體綠建築的功能,以運用綠色科技及人性化環境的空間,用生態棲息地的手法,展現教育與遊憩兼具的展覽型溫室。

 

未來館除了有可看的植物展示之外,搭配建築物所裝設的溫濕度及光度等調節控溫系統,利用自然採光、自然通風、自然能源並結合最尖端的節能裝置,成為未來因應環境變遷下,植物生長所需的設備,也將成為人類研究植物的橋樑,體驗植物與人的親密關係,發展出知性與感性的環境。

 

天使生活館定位為貼近民眾生活食、衣、住、行、育、樂的展館,呈現生活館中各具特色的展演區與功能,藉此成就臺灣展現具臺灣特色的生活美學、傳達本土與國際行銷、打造藝術結合生活的橋樑!

 2011-02 花博之旅  

美術公園區-自然的知性與藝術

 

以原有台北市立美術館建築向外延伸的美術公園園區,展覽了各國特有的園藝造景,其中特色植栽與園景藝術皆呈現在寰宇庭園區;除此之外,這裡還有連結了「新生園區」與「大佳河濱園區」的「花之隧道」,是一處呈現光影、藤蔓、花影與繽紛草木相互輝映的時光走廊,在連結大佳河濱公園園區的部分,更是以竹節區塊做一多層次的視覺結合,以綠竹小徑為構想,完整的串連起各園區的關連!

 

台北花博美術公園區展覽館:舞蝶館、風味館、故事館、美術館。  

花之隧道貫穿了美術公園區及新生公園區的美麗通道。

 2011-02 花博之旅  

「寰宇庭園區」:寰宇庭園區為AIPH國際級戶外庭園競賽,區內參展的共26個城市、28個參展機構,包括希臘、英國、荷蘭、匈牙利、泰國...等等,將展現出世界城市的庭園景色,來自歐、亞、美、大洋...等四大洲各國的不同風情,不論是歐洲特有的浪漫情懷、美洲自由不拘的風格、亞洲富含宗教與建築特色風俗與文化,世界城市的庭園景色,讓遊客穿梭其間一次飽覽。 

 2011-02 花博之旅  

事先沒做好功課,上網查看才知有這麼多國的庭園景色,再加上帶著小乖一同前往的情況下,拍的蠻少的(該拍的都沒拍,不該拍的拍一堆,XD

 

香港-亞洲國際都會,本園景以維多利亞港兩旁的建築物和生長於香港水域的中華白海豚為主體。

 

珊瑚花園,重塑白色沙灘、藍色潟湖以及翠綠椰林,這正是彩虹的故鄉-帛琉的象徵,而豐富的海洋生態,更使帛琉成為舉世聞名的觀光聖地。 

 

匈牙利傳統庭園,在庭園的中央,牧羊人正引導著羊群「Recka」和「Merinói」飲水,牠們是匈牙利常見的羊種,此庭園被青山環繞的情境就像是匈牙利的景色。 

 2011-02 花博之旅  

『故事館』是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園區內唯一的一棟古蹟,更是台灣現存古蹟中唯一英國都鐸式建築。在花博會中,故事館展現百年前台灣時尚生活與古蹟魅力。

 

故事館以「百年前臺灣時尚生活」為主題,由熱愛古董的知名歌手張信哲...等人擔任策展人,不僅展出張信哲...等人所珍藏的古董,並邀請臺灣日治時期具有代表性的家族後代與多位知名收藏家,提供珍藏共襄盛舉,從沙發、桌椅、床鋪到生活器具等,展出7百多件古董珍品,讓這些精緻的古董齊聚在故事館裡,一窺百年前臺灣富裕人家的生活與時尚樣貌。

 

故事館是需要領預約券才能入館參觀,但是如果沒有預約券也可以排隊參觀館外。

 

※故事館領預約券資訊:提供一般預約券930張,另增加愛心預約券156張,總發放1,086張預約券,每日26場。

 2011-02 花博之旅  

養生館是沿用原先既有的小白宮,以「養生氧生/百齡花瑞」為主題,除了展現養生及養身的概念,展示中草藥植物,現場也難得展出年代久遠、百歲以上的珍貴盆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養生館也需要領票,我們也沒拿到票,所以就沒有入場參觀囉。

 

※養生館領券資訊:提供一般預約券10,800張,另增加愛心預約券192張,總發放10,992張預約券,每日48場。

 2011-02 花博之旅  

花茶殿(林安泰古厝):花茶殿為中國傳統四合院閩式風格建築,格局嚴謹、雕刻典雅,是臺北市保存最完整的古厝建築,至今已擁有超過200年的歷史。

 2011-02 花博之旅  

圓山公園區-爭艷館

 

圓山公園區以繽紛色彩為主題,一舉展示了國內外各式花卉與果樹景觀,以不同的手法呈現花卉千嬌百媚的華麗姿態,色調鮮豔活潑,猶如一曲彩虹般的交響樂章!

 

園區內的展覽館及特色建築各有不同的主題,將花卉結合了綠能環保與人文藝術呈現不同面貌,是這些展館共同的特色。

 

圓山公園區展覽館:名人館、文化館、真相館、爭艷館、流行館 

 

爭艷館是以競花藝術為主題之國際室內花藝花卉及園藝競賽展館,展期內共規劃16個檔期,藉由主題特展與主題競賽,增加國內、外花卉業者及花藝家之交流,展現我國花卉園藝實力並提升國際能見度。

 2011-02 花博之旅  

流行館(遠東環生方舟):由遠東集團所贊助興建、營運及布展的流行館-遠東環生方舟FE EcoARK,它是由超過152萬支回收的廢棄寶特瓶所蓋成,不但質輕而堅固,而且通過了地震及颱風的測試,是全球第一棟由寶特瓶PET所搭建的綠建築。

 

本想排隊進館參觀,但看到公告排隊進館需要1小時,所以我就放棄了。

 2011-02 花博之旅  

名人館-原兒童育樂中心辦公室改建而成。「名人館」是全球首度以藝術及互動科技手法,呈現鄧麗君傳奇一生的主題館。

 

紛飛的花瓣化為空間的隔牆,鄧麗君小姐膾炙人口的歌聲如花語在展場迴盪。打破以往以「懷舊、紀念」的角度來呈現鄧麗君的主題。

 

邀集多位藝術家及花藝家重新詮釋鄧麗君的文化印象,也運用互動科技展示手法,呈現現代、精彩的鄧麗君。依展示內容共分為「花語廳」、「風華廳」和「星苑」三廳。

 

名人館也需要領票,我們也沒拿到票,所以就沒有入場參觀囉。

 

※名人館領票資訊:提供一般預約券2,410張,另增加愛心預約券180張,總發放2,590張預約券,每日45場。

 2011-02 花博之旅  

後記:這次帶小乖來逛花博,看到這麼多美麗的植物與建築,就夠小乖開心得不得了了,沒想到更讓他興奮的是天空上的飛機,不過呢小乖今天的表現很優ㄛ,上車睡覺下車玩耍,而且當他走累了時,就會選擇坐在推車裡(園區的貼心服務,真的還蠻好用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