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感冒一向不愛在第一時間去看醫生的我,只要遇到感冒,我的想法就是讓身體自然療癒,但這樣的結果通常要1個星期左右才會全癒,也就是說我是一個很皮的人啦,非得等從小感冒變成大感冒時才會乖乖去看醫生,真是的,到現在這樣的壞習慣還是改不掉,原因是我真的很討厭、很討厭打針吃藥

 

我以往的抗感冒偏方如下:喝運動飲料(稀釋過的)、沙士加鹽(如有發燒的症狀時,才會喝)、補充維他命C。第一次看到抗感冒雞湯這個名詞,是在小雨麻的文章裡看到的,效果如何嘛,沒試過真的不知道(在這之前我真的沒試過),也希望不要有這一天會比較好。至於為何我稱抗感冒雞湯為啾啾湯嘛,之後在說。

 

在農曆年假前,辦公室裡許多人都戴上口罩,原因當然就是感冒囉,那時有同事MAIL一篇文章:「破除感冒6大迷思,喝雞湯比維他命C好用!」與大家分享。

 

看到這篇文章時,真的有似曾相似的感覺,這又讓我想起了曾看過小雨麻的那篇文章,因此我也將小雨麻的抗感冒雞湯文章與同事們分享。在分享後的隔天上班,就有同事來跟我說:「你分享的那篇文章,我看過之後,就立即買了食材來試試看,感覺真的很有效耶,鼻塞的情況已經好很多囉...」

 

真的有那麼神奇嗎?坦白說我半信半疑,再加上真的不怎麼愛下廚的我(也沒時間下廚啦),並沒有因好奇心的驅使就跑去買食材回家試試看。

 

直到農曆年假的第一天,我竟然感到全身酸痛,整個人懶洋洋的,昏昏欲睡,當下我並沒想太多,一直認為應該是年假前忙到天昏地暗的關係所造成的,而且經過休息了一天之後,人也就好很多了;我好了卻換DEEN有同樣的症狀,其症狀竟然比我還嚴重,連小乖也頻頻打噴涕。

 

我二話不說就立刻幫小乖準備檸檬水讓他當開水喝,接著再準備薑汁及粗鹽來讓小乖泡澡,忙著忙著就讓我想起了抗感冒雞湯這篇文章,當下就決定來煮這鍋傳說中神奇的湯來試試看囉。

 

在這之前除了得備齊食材外,也得做足功課啊,所以我先將食材準備妥當之後,就開始研究感冒雞湯的相關資料與做法,以下是我GOOGLE到的資料,提供給各位參考。

 

參考資料:

 

傳說中的德國祖母家傳秘方:抗感冒雞湯

 

雞湯治感冒

 

破除感冒6大迷思,喝雞湯比維他命C好用

 

十大抗感冒的平民食物

 

雞湯對感冒真的有好處嗎?

 

從喝雞湯看網路流言

 

雞湯食譜(原文中文翻譯

 

感冒雞湯

 

德式抗感冒雞湯(Hühnersuppe gegen Erkältung)

 

Hühnersuppe gegen Erkältung(原文中文翻譯

 

Hilft Hühnersuppe wirklich bei Erkältung?(原文中文翻譯)、

 

廚藝不精的我,研究了許久,也實驗了3次才成功,這裡所謂的成功當然是研究出口感佳、味道好、我們都愛喝的口感囉。

 

我所準備的食材如下:雞胸肉、洋蔥2個、紅蘿蔔4個、芹菜2-3根、韭菜2-3根、薑(一小節)、蒜頭(一把;這樣食材是在第三次才加入的)、鹽(到第三次之後就沒再加這個調味料了)、胡椒到第三次之後就沒再加這個調味料了

 啾啾湯 

啾啾湯 

啾啾湯 

 

作法:

1、將所有的食材洗淨切好之好,全部放到再煮鍋的內鍋裡,水加到淹過所有的食材,接著就拿到瓦斯爐上煮。

GOOGLE之後發現有人使用壓力鍋、有人使用瓦斯爐、有人使用電鍋,都可以成功煮出抗感冒雞湯,我選擇以瓦斯爐來煮,和同事一樣。

2、煮沸之後,轉小火再煮20分鐘,接著熄火,將內鍋放進再煮鍋裡靜置1-2小時,要喝的時候才開鍋,然後加點胡椒和鹽之後就可以上菜囉。

當我第3次煮這鍋湯時,多加了一把大蒜一起敖湯,試喝的結果完全不用加任何調味料(鹽或胡椒)就很夠味,也很好喝,所以從第3次之後,我就不再加鹽及胡椒,熬這鍋湯的食材也終於在這時候拍板定案。

3、沒喝完的湯,先用瀝油杓將湯和食材分離,也可以藉此瀝油,然後分裝,下回要喝湯時加熱一下,就可以喝了。而食材也是只要稍稍微波或加熱一下就可以當正餐吃囉。

 

 啾啾湯  

紀錄與心得:

整個農曆春節假期我都是靠著雞湯、檸檬水、泡澡(粗鹽、薑汁、尤加莉泡澡精油)、薰香(尤加莉精油、薰衣草精油)來對抗感冒病毒。

其實到了第3天時,小乖那些輕微的感冒症狀已經不見了,我不知道是雞湯的關係,還是是小乖的抵抗力及免疫力都不錯的關戲,讓他恢復的很快。

DEEN並沒有因為喝了幾天的雞湯就感冒(類流感)全癒了,還是有乖乖的去看醫生、打針吃藥,而雞湯、泡澡只是輔助角色而已。

說真的這鍋湯真的是很好喝,每次開鍋時聞到那淡淡的蒜香,有種幸福的感覺,喝下一碗熱呼呼的雞湯,感覺全身都暖呼呼的呢,現在我三不五時也會煮這鍋湯來養生一下。

 

     啾啾湯

啾啾湯

啾啾湯

啾啾湯

啾啾湯   

 

啾啾湯的由來:

當我第一次煮好這鍋湯,端給小乖喝時,他問我:『媽咪,這是什麼啊???』

我隨口回答:『這是要煮給你和拔比喝的啾啾湯啊...』

小乖:『是因為把比和我都哈啾,所以才要喝啾啾湯嗎?』

我:『可以這麼說啦,不過就算沒有感冒、哈啾,也是可以喝這個啾啾湯...』

小乖:『嗯!我知道了』(像個小大人似的口氣)

事情過了幾天之後,有一天他突然跟我說:「媽咪,我好久都沒有喝啾啾湯了,可不可以煮給我喝啊?」

剛聽到「啾啾湯」這個名詞時,我想了好久才明白原來小乖口中的他啾啾湯,指的就是抗感冒雞湯。

從此這道傳說中神奇的抗感冒雞湯,在我們家他的名字就是-啾啾湯。(唉~我能說什麼呢?)

 啾啾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