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網路轉載

 

只要將果汁材料準備齊全,就能開始早餐喝果汁生活。

 

以下介紹的「早餐果汁減肥計畫」是任何人都可以持之以恆的方法。

 

早餐,喝一杯富含酵素的鮮榨果汁

 

早上起床後,喝一杯常溫水和新鮮水果或蔬菜榨成的果汁。

 

肌膚感覺粗糙、蠟黃或身體不適時,建議喝營養均衡的紅蘿蔔汁。

 

如果只喝一杯果汁會肚子餓時,可以多喝幾杯,直到有飽足感為止。還有,如果很想吃東西的話,就吃一個糙米飯糰。可是,如果先吃飯糰,再喝果汁,果糖會在胃裡發酵,切記吃了飯糰要等2030分鐘後再喝果汁。在忙碌的早上,可以用水果代替果汁,也能擁有相同的效果。

 

午餐,就吃喜歡的食物吧!

 

午餐可以安心吃喜歡的東西。但要提醒自己吃飯速度不要太快,也不要吃太多,細嚼慢嚥好好品嚐美食。中午是消化酵素的工作時間,午餐吃多一點,可以抑制晚餐食量,好好安排一日三餐的食量。

 

盡量避免攝取高脂肪、高蛋白料理或使用不好的油烹調的菜色。飯後想睡覺,表示你吃太多了。因為體內許多酵素被用於消化,沒有酵素進行代謝作用,身體活力轉弱,才會想睡覺。

 

下午,肚子餓吃點心也OK

 

下午工作如果感到肚子餓,也可以每天吃點心。只是,請選擇血糖值上升速度慢、易有飽腹感的堅果類或少量的黑色巧克力。水果乾以柿子乾、薯乾等自然食品最理想。多糖或多脂的甜甜圈、蛋糕、蜂蜜蛋糕、加了許多砂糖的銅鑼燒、油炸零食等,都是會讓人老化或變胖的食物,最好敬而遠之。

 

晚餐,710點飲食原則大不同

 

「晚餐太晚吃」和「吃太多」是導致肥胖的最大原因。

 

就算你早餐喝果汁,如果很晚才吃晚餐,完全不會有任何的減肥效果。過了晚上8點,身體狀況就進入迎接新一天到來的「吸收和代謝」時間。最理想的作法是在晚上8點前用餐完畢記得控制食量,八分飽最佳

 

如果不得已到晚上8點後才進食,請選擇容易消化的食物。將兩樣配菜換成可以攝取到食物酵素的生食(沙拉或生魚片等),或活化酵素力的發酵食品(泡菜或納豆等),效果更棒。

 

若在晚上9點以後吃晚餐,最好增加生食菜色的份量,並將飯減量為半碗。

 

過了10點以後才用餐的話,最好只喝蔬菜湯或沙拉。因外食吃太多時,等食物消化,肚子沒有那麼飽以後再就寢,才不會讓身體有負擔。

 

請在晚上12點前入睡,讓身體進行修復

 

請養成最晚在晚上12點前睡覺的習慣。晚上8點至早晨4點是生理修復時間。

 

當我們睡覺時,內臟器官依然繼續在工作,進行新陳代謝,為明天做準備。為了不讓能量用於其他事情,早點休息很重要。據說優質睡眠可以讓體內酵素量變多,進而改善體質,所以千萬不要熬夜。

 

誰說一定得賣力運動才會瘦?

 

適度運動有益減肥。不過,如果運動起來很辛苦,就是反效果。能流點小汗,讓心情有所轉換的運動就夠了。

 

我為了活動股關節,總是邁開大步走路。還有為了不讓胸部因減肥變小,也會做啞鈴運動鍛練胸大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