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新聞轉載

 

環保團體綠色和平組織公布檢測市售12件玩具、雨衣等,有3件兒童雨衣含過量塑化劑DEHPDINP,其中1件兒童前開式雨衣高出標檢局規定可使用塑化劑含量總和逾196倍。

 

醫師說,兒童用過這類塑膠製品後務必以肥皂洗手,以降低經手入口誤食、致性早熟的風險。

 

綠色和平組織污染防治專案主任表示,該組織日前在大台北地區,進行市售兒童雨衣、玩具等塑化劑含量抽驗,共抽驗12件,其中在美廉社購得的卡通圖案雨衣與在韋翰皮件行購買的2件兒童雨衣,合計3件,其檢出DEHPDINP塑化劑含量總和,分別高出標檢局規定可使用的塑化劑含量總和的159196142倍。

 

此外,在玩具反斗城購得的動物造型玩具也檢出DEHPDINP,違反環保署規定14歲以下兒童玩具不得使用DEHP規定。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說,DEHP塑化劑分子大,無法從皮膚進入人體,但擔心幼兒經嘴啃咬使DEHP等塑化劑進入體內,恐造成性早熟等健康危害;建議家長少讓幼兒接觸塑膠製品,而兒童用過塑膠物品後,務必以肥皂洗手,降低經手入口的機會。

 

不合格商品下架

 

環保署毒物管理處處長指,該署去年已將DEHP等多種塑化劑公告為毒性化學物質,若有業者用其製造兒童玩具,會處以100500萬元罰鍰。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組長也說,一旦查獲塑化劑含量違規會要求下架回收。

 

美廉社與玩具反斗城昨均指已將不合格商品下架。而被點名販售塑化劑超量的兒童雨衣的銷售商韋翰皮件行,記者未能連繫上、無法取得其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