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來源:網路資訊

 

103年起實施的國中會考方案出爐!教育部舉辦國中教育會考說明會,規劃於每年5月選一個星期六、日實施,為期2天,教育部表示,各考試科目題型以 選擇題為主,非選擇題為輔,除數學科有非選擇題型以外,其他考科維持為41的選擇題型;另外,英語科將增加聽力試題,不過英語科聽力題及數學科非選擇題103年不納入成績計算,將於104年起正式採計。

 

教育部指出,103年開始實施的國中會考,將由臺師大心測中心負責命題、組卷、閱卷與計分,年應考國中應屆畢業生一律免收報名費,但為確保考試的公平性,考試地點將循國中基測模式,以「集中考場」方式辦理,考場由各地區試務委員會規劃公告。

 

會考考試科目題型方面,教育部表示將以選擇題為主,非選擇題為輔,除數學科有非選擇題型以外,其他考科維持為41的選擇題型;另外,英語科將增加聽力試 題,不過英語科聽力題及數學科非選擇題,在103年不納入成績計算,將於104年起正式採計,也就是現在國小六年級的學生將列入正式採計。

 

教育部進一步指出,會考每一個科目的成績不同於基測以常模參照的量尺分數呈現,改採標準參照的方式,透過測驗的標準設定,將5科測驗結果皆分為「精熟」、「基礎」及「待加強」三個等級。

 

至於寫作測驗的評分等級則為一至六級分。

 

教育部表示,因各科成績僅分三等級,故可適度降低考試壓力,而採標準將參照測驗的作法,可讓親、師、生明白學生個人的學習狀況,以進行教學與學習方式調整。

 

不過教育部的作法也引起部分家長團體反彈,有人認為增加英聽測驗會增長英語補習班的風氣,也有人認為因城鄉差距會衝擊弱勢學生,也有人認為教育部原本想要減輕學生考試壓力,不過這麼一來,反而會讓學生壓力更大還有人說乾脆恢復聯考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