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非常喜歡聽音樂的人,每次回到家中的第一件事一定是先開音樂,我對於音樂的喜好可以說非常廣,因此打小乖還在娘胎時就處於有音樂陪伴的環境下成長,然而這樣的結果是他出生之後,我發現他和我一樣也非常喜歡聽音樂。

 

 

胎教音樂、寶寶音樂、幼兒音樂及兒童音樂的挑選標準,我當然也不是來者不拒,至於挑選的標準在哪呢?我也說不上來。

 

 

打從懷孕之後,我極少聽華語流行歌曲,大多是胎教音樂及沙發音樂,偶爾聽聽英文歌曲,小乖出生之後,我也是以這樣的模式在進行,只是胎教音樂換成寶寶音樂、幼兒音樂。不論是哪一類型音樂,所帶給我的感受也不同。

 

 

這次幫小乖購入的這三組CD是在FB上看到的團購訊息,算一算比博客來或其他通路購買還便宜,當然是一定要入手啦,不買對不起自己嘛。

 

 

 我愛唱芭莎幸福的孩子愛唱歌春天佇陀位  

 

幸福的孩子愛唱歌:

曲風給人的感覺是溫馨、活潑,音樂中還可以聽到真實的樂器演奏。這張CD所要傳達的訊息是幸福、感恩、分享。這也是我們一直在告訴孩子要珍惜現有的幸福,感恩身邊的人事物。

歌詞本裡有「給大人的話」,不僅可以讓我們明確了解歌曲裡的音樂元素和教育意義之外,也可以全方位的運用這張專輯。

注音標示,可以讓低年級的孩子也可以看得懂歌詞,進而體會歌詞中所要表達的含意;英文翻譯可以讓中高年級的孩子學習英文。

CD中除了歌曲之外,還有音樂故事劇,故事的內容和歌曲環環相扣,可以藉由故事劇帶領著孩子進入故事情境中,真的很有意思。


幸福的孩子愛唱歌

唱片公司:風潮音樂

音樂類型:其他

發行日期:2011年01月01日

 我愛唱芭莎幸福的孩子愛唱歌春天佇陀位

春天佇陀位:

 

 

「春天佇陀位」入圍過金曲獎第18屆「最佳兒童樂曲專輯獎」、榮獲金曲獎第18屆傳統暨藝術音樂類「最佳作詞人獎」,很適合讓孩子藉由這張CD來學習台語,除此之外還可以讓孩子透過音樂來感受在台灣這塊土地的文化。

 

 

雖然我的台語真的粉破,也可以算兩光,簡單的台語我能聽得懂、也會說,但卻不能很流暢的運用,聽音樂學語言是個好辦法,因為聽音樂不用太多的原因,只要音樂好聽,孩子喜歡聽,就能帶給孩子快樂,進而語言能力也會提升,希望可以培養小乖的英文耳朵之外,也可以培養他的台語耳朵。

 

 

春天佇陀位

 

唱片公司:風潮音樂

 

音樂類型:世界音樂

 

發行日期:2006年12月01日

 

 

 我愛唱芭莎幸福的孩子愛唱歌春天佇陀位

我愛唱芭莎/媽咪與寶貝之歌:

「我愛唱芭莎」是英文歌曲,裡頭的歌曲都是大家都耳熟能詳的英文歌曲。

旋律很輕快,很適合和孩子一起哼哼唱唱,就算用來當背景音樂也是不錯,還可以藉此培養孩子的英文耳朵。

這一張CD也最獲得小乖的喜愛,因為他不知打從何時開始就愛上了英文歌曲、英文繪本,連巧虎也吵這要看ABCD的(英文版),雖然他很喜歡英文歌曲、繪本及影片,但這不代表我的英文功力有那麼好,或者小乖的英文功力有多好,純屬喜歡罷了,而且在這樣的情境中,他也會開口跟著哼哼唱唱、開口說簡單的英文或英文單字。

坦白說每每聽到他這樣的要求與提議時,我心裡都很”剉”,因為英文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大罩門,可是總不能因為自己的英文很破,就不讓孩子接觸外語吧,而且這不是我的作風。

所以我除了趕緊加強自己的英文能力、跟著孩子一起從中學習之外,也得在這方面多下點苦功,以免孩子問我時,我一問三不知,或回答的二二六六,這不就冏了嗎?

不過當我看著孩子提出這樣要求時,我還蠻開心的,那或許代表我似乎成功的培養了小乖的英文耳朵了嗎?還是小乖自己對於國語及台語之外,也對英文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我愛唱芭莎/媽咪與寶貝之歌

唱片公司:貴族唱片

音樂類型:其他

發行日期:2011年03月02日

 

 我愛唱芭莎幸福的孩子愛唱歌春天佇陀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