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即將滿周歲了,身為媽咪的我該做哪些準備呢?對這些完全不了解的我,在上網google及詢問老媽的意見後,我和老媽就忙著各自張羅小乖周歲時的相關事宜與用品。


 RAIN 抓周用品

RAIN 抓周用品

RAIN 抓周用品

RAIN 抓周用品 

RAIN 抓周用品

RAIN 抓周用品

RAIN 抓周用品

RAIN 抓周用品

RAIN 抓周用品 

 

小乖滿周歲當天,一早我就把所有的東西整理好,幫他換套帥氣的衣服,一切準備就續後,就出發回嘉義。


 RAIN 抓周用品

 

回到婆家之後,婆婆早已準備好祭祖物品,我們先祭拜祖先後,再到客廳,進行抓週DIY活動。


RAIN 抓周用品

 

小乖的抓周活動,原本打算報名參加郭元益的抓周活動,或者是麗嬰房的抓周活動,無奈郭元益活動日期老早就排滿了,根本排不進去,而麗嬰房的活動時間則是與我們的行程有衝突,只好作罷,因此小乖的抓周活動就自己DIY囉。


RAIN 抓周用品  

回到婆家之後,婆婆早已準備好祭祖的物品,我們就先祭拜祖先之後,到下樓到客廳,幫小乖進行抓週DIY活動。

 RAIN 抓周用品  

 

為此在事前我就努力做足功課:準備相關物品、了解抓周儀式...等等。

 

 

 

 

參考資料:抓周(度晬)抓周禮俗什麼是抓周



 RAIN 周歲囉

RAIN 周歲囉

RAIN 周歲囉  

 

抓週活動開始時,我先把小乖抱在懷裡,手裡拿著一個肉包在小乖的嘴巴抹個幾下,說些吉祥話。

 

 RAIN 周歲囉  

接著將抓週的用品(書、麥克風、聽筒、錢幣、尺、印章、筆、計算機、長笛、鍵盤、花、翻譯機)全部放在米篩上,開始進行抓周活動。

 

 

說明一下各項物品所代表的涵意:

 

書:老師

 

麥克風:主播、歌手

 

聽筒:醫生

 

錢幣:有錢人

 

尺:建築師

 

印章:大官

 

筆:作家

 

計算機:商人

 

長笛:音樂家

 

鍵盤:電腦設計師

 

花:藝術家

 

翻譯機:翻譯人員

 

 

RAIN 周歲囉

 

小乖先拿起了麥克風,玩了好一會之後,再拿起尺來把玩。

 

 

 

根據我所查到的資料顯示呢,這代表小乖未來可能會從事主播、藝人、老師...等等工作,也可能成為工程師,哈哈~~準不準是其次,好玩、開心就好。


RAIN 周歲囉

 

過程中,公婆一直要小乖拿印章,據說如果寶寶選擇印章的話,以後可以能當官。

 

 

ㄜ~不知該說些什麼,面對公婆的堅持與希望,當下感覺不是很舒服,也很無言。


RAIN 周歲囉

 

在孩子抓周時,有些長輩們會抱持很大的希望與期待,但我沒有,因為我希望小乖可以適性發展,做他喜歡的、有興趣的事就好。


RAIN 周歲囉

RAIN 周歲囉

RAIN 周歲囉

RAIN 周歲囉  

在吃過晚飯後,我們就幫他慶生,雖然生日歌大伙唱得二二六六,有點差強人意,但開心就好,就小乖而言,他對蛋糕的興趣比較大,生日歌嘛,從他的反應看來,似乎一點也不在意。

 RAIN 周歲囉

 

唱完生日歌後,DEEN抱著小乖一起切蛋糕,也特別切一小塊讓小乖吃,壽星最大,看著小乖那麼開心、興奮表情,心裡很滿足、很開心。


RAIN 周歲囉

 

親愛的小寶貝:

 

 

 

不論你抓到甚麼、也不論你以後想從事什麼樣的工作,有什麼樣的夢想或理想,媽咪一定尊重你、支持你,也希望你能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成長,長大以後可以做一個忠於自己、熱愛生命、珍惜身旁每個人事物的人。


RAIN 周歲囉

RAIN 周歲囉

RAIN 周歲囉

RAIN 周歲囉

RAIN 周歲囉

RAIN 周歲囉

RAIN 周歲囉

RAIN 周歲囉  

隔天中午,吃過午餐之後,立即返回台中,因為當天晚上還有個重要的活動-小乖的周歲慶生宴。

 

 RAIN 周歲囉

 

在返回台中的路上時,雨勢實在是大的嚇人,我心想到底該不該把生日宴延後,當我們回到台中時,台中的雨勢就比較小,在詢問家人的意見後,決定照常舉行,在出發前往餐館時,雨勢就非常的小,真的是很幸運,這也代表小乖將來一定是個很有福氣的孩子。


RAIN 周歲囉

RAIN 周歲囉

RAIN 周歲囉

RAIN 周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