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家人帶著小乖一起來草屯的一家簡餐嘗鮮,順便到附近去走走逛逛。

 

春水岸異國風簡餐餐廳位於草屯新重劃區內,棟距超寬敞,視野無阻礙,環境相當不錯,很適合家居的優質住宅區。

 

從太平路上的T-UP台灣加油斜對面的新富路轉進去約100公尺,就可以看到位於右側的春水岸。

 

店門前路邊、河堤邊都有許多免費停車位,不用擔心停車問題,光是這一點,我就對它加分許多。

 

內部裝潢走的是簡約休閒風,峇里島式的藤椅,讓人猶如置身異國風情。但餐廳只有1F,座位有限,這點有點點小可惜。

 

 據說老闆家就是賣肉品出身,想當然爾,首推美食就是古早味麥芽豬腳,雖然看起來黑嬤媽,但滷的卻相當入味,肉質軟Q,難怪會是饕客的首選第一味。

 春水岸及台灣工藝文化園區行  

每種簡餐的份量都相當豐盛:1大碗飯,3樣配菜及附湯品,加上開胃解膩的梅子醋,飯後甜點及飲料,以女生食量來講,算是有點多。

 

整體來說,春水岸的價位算是相當平實,餐點也有中等以上的水準, 唯座位有限,容易客滿。

 春水岸及台灣工藝文化園區行  

春水岸 

住址 : 南投縣草屯鎮新富路75

電話 : 049-2391696

營業時間 : 11:00~23:00

 春水岸及台灣工藝文化園區行

春水岸及台灣工藝文化園區行

春水岸及台灣工藝文化園區行

春水岸及台灣工藝文化園區行  

自從「台灣工藝文化園區」開張以來,聽來過的朋友說這裡是來草屯必玩的一個景點。來過以後,所言不假。

 

台灣工藝文化園區位於南投縣草屯鎮,佔地約10公頃,園區內不僅有草木扶疏的綠地,提供各種DIY體驗,來這裡看表演、看藝術品或讓孩子跑跳,都不用收費,停車費也免。

 

臺灣工藝文化園區共分五個展覽館,我們首先到「生活工藝館」遊玩。如果要體驗者需要收費,每項費用不一,可以看孩子的程度參加體驗課程。

 

當然如果純粹參觀也沒問題,每個領域的藝術都能在同一時間看到、體驗,蠻值回票價(而且這裡不用收費)

 

二至三樓為工藝創作體驗坊,有玻璃、陶藝、藍染等6個領域的工藝家提供各式的創作體驗,因為我們到訪的時間比較晚些,將近下午四點,因此想讓小乖體驗DIY的活動都已經截止報名。雖然無法親自DIY漆藝,但逛逛漆器也可體驗生活工藝品的質感。

 

四樓是綠心藝特展,這裡因為有許多藝術品,禁止照相。五樓是專為孩子設計的「歡樂森林」,為讓小朋友能透過五感學習。

 

室內設置許多學習設施,包括陶土、石頭、紙藝學習區等,後半段也有一整片榻榻米讓嬰幼兒翻滾攀爬。

 

室內很多區都可以體驗簡單的DIY(這裡的DIY免費),有志工解釋DIY的方式,也不定期規劃與民眾互動的遊戲或跟小朋友說故事的活動。

 

我原本以為小乖來這裡會很瘋狂的玩溜滑梯、跑跑跳跳,不過他可能看到這裡的小孩都比他小,直覺這裡是「小孩子在玩的地方」,所以小乖今天都沒跑過去玩溜滑梯。這事情告訴我:孩子還沒長大,但他覺得他長大了。

 

生活工藝館的右側尚有一間新開的工藝館,裡面很多童玩設施和臺灣工藝品的展示,裡面也好多各式工藝的DIY體驗,如果小朋友對各類工藝品DIY有興趣的話,來台灣工藝文化園區玩大概可待上一整天。

 

還沒來「台灣工藝文化園區」之前,「工藝」這兩個字聽起來好生硬、好大人、好專業、也好有距離。因大部份的「工藝」展覽場所仍以「一定社經地位」的人會參訪,較少專為兒童或全家人需求而設計的文化體驗空間。

 

實際上來到草屯工藝文化園區後,真的頗推薦親子闔家同遊,因為這裡可以感受到非常「家庭取向」的工藝體驗規劃,很值得闔家到訪。

 

工藝生活館開放時間為週二~週日(國定假日照常開放),每天AM0900PM0500DIY時間大概都到PM0400左右)

下二高草屯交流道,接14號省道至草屯後,問一下路即可抵(南投縣草屯鎮中正路573號)

 春水岸及台灣工藝文化園區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