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我們一家都是高鐵的常客,若在假日搭乘的話,我一定會幫小乖買張半票,可是如果遇到節日,更是一定會如此,不知為何今天竟然每個車廂的座位都沒有連號,所以索性就買商務艙囉(真是有點點奢侈啊)

 

之前一直搞不清楚商務艙到底貴在哪裡?好在哪裡?今天我和小乖終於了解了。

 

一列高鐵列車有12節車廂,商務艙固定在第6車廂,而第6節車廂剛好離月台出站的出口最近(這是優勢一)

 高鐵商務艙初體驗  

商務艙的位置很寬敞,一排只有4個座位(其他車廂的座位一排是5個座位),難怪它的位置可以很寬敞(這是優勢二)

 高鐵商務艙初體驗  

位置上有置物架可以放置行李,每個位置前面都有餐盤可以放下來,這和其他車廂的設計都是一樣的,只是在餐盤上放飲料的地方多了個飲料架,而座位旁邊有音樂播放器、110V的插座以及閱讀燈,若要聽音樂的話,耳機可以向服務人員索取;手機或平板沒電的話,可以拿旅充充電(這是優勢三)

 

車廂很乾淨明亮,無異味,進入車廂的門上面會有跑馬燈,顯示接下來的停靠站、到達時間、現在速率...等等,這和其他車廂都一樣,沒什麼特別的。但不同的是在商務艙裡有專屬的服務人員,服務人員會推著推車來問你要咖啡、茶還是水?並且遞上紙巾、衛生紙及小點心,而這些都是免費的喔(這是優勢四)

 高鐵商務艙初體驗  

商務車廂的專屬服務人員除了問你要喝點什麼之外,也會問你要不要報紙或雜誌?也會幫你清掉垃圾(這是優勢五)

 高鐵商務艙初體驗  

除此之外高鐵列車上的廁所設備也很高科技喔:有感應式水龍頭,旁邊還可以調整水溫,感應式沖水,減少觸碰造成不衛生的感覺,還有感應式手烘乾機,以及幫寶寶換尿布的尿片台,小小的空間裡,有這麼多貼心的設備,真的很棒,重點是完全沒異味喔,當然這點也是每個車廂都一樣啦。

 

高鐵坐起來真的很棒,很平穩,聲音也小,免除了塞車的痛苦,但如果它的票價可以再便宜一點,更親民一些,那就更完美了。

 

至於商務艙嘛,如果你對於以上五大優勢趨之若鶩,那錢就給他灑下去吧!因為它的位置真的是很大很好坐,也難怪小乖每每要搭高鐵的時候,都會說:媽咪我們可不可以搭紅色的高鐵(商務艙)?下次再搭藍色的高鐵(非自由座車廂),不過我並沒有每次都答應他的要求,最主要是因為商務艙的票價真的是一點也不可愛,若不是不得以的情況,還是捨不得撒錢搭商務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