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曆春節快要來臨了,廟宇點燈的活動開始熱絡,所以我不免俗的到廟宇拜拜為家人及自己祈福囉,順便點燈。

 

雲林北港是去年奇摩旅遊網票選台灣百大景點第三名,小鎮的文化古蹟吸引不少觀光客慕名前來,北港鎮以香火鼎盛的朝天宮為觀光中心。台灣的媽祖廟以北港朝天宮為始祖,設立於西元1700年,由於媽祖的知名的神蹟,而分靈至台灣各地,朝天宮每天香客絡繹不絕,尤其是本身廟宇建築,已被列為國家二級古蹟。

 祈福趣之北港朝天宮及北港老街  

雖然我並沒有任何的宗教信仰,但是我依然帶著虔誠的心,進去拜拜祈福,正所謂心誠則靈嘛。

 

朝天宮雖是平面建築,但是有分數個殿,分別供奉不同神明,為了怕香客無法一一參拜,廟方貼心的規劃參拜動線圖,不過平日的時候還可以依照廟方的參拜動線走,假日時對我來說就很難了,因為一到假日我就經常走錯路線==。

 

廟內氣氛嚴肅,顯見香客對媽祖等神明的敬仰。正殿後方的觀音殿,在石階上的孝子釘,是很著名的歷史傳說。牆上掛了整排祈福的小卡,寫滿信徒們對自己的期望。朝天宮也有香客的點燈服務,我就幫自己及家人各點一盞燈,不論靈不靈驗,自己也要努力付出,才會有成功的機會,你說是不是呢?

 

朝天宮附近的停車位不好找,最少都要有一小段距離,有些民宅騎樓前有提供免費停車位,不過要買他們店裡的產品,所以我是買一盒糕餅,得到了一個車位>_<

 

參拜完後,朝天宮前那條長又熱鬧的街道是中山路,它是著名的北港老街。

 

整條路上大部份賣著雲林當地特產,有麻油,各式傳統糕餅,都是店家自產自銷喔。

 

除了進香與買特產之外,老街的歷史建築也是很有看頭的,日治時期的住宅樣貌都完整保存著,每一戶不同的外觀造型,相同的是,二樓都有露台喔,站在這邊欣賞街道風景,感覺很棒,只可惜今天遇到進香團,所以無法拍照,下回有機會的話再補照片囉。

 

走到老街盡頭,經過天橋後便可見一座三拱的紅橋:北港觀光大橋。92年完工的北港觀光大橋,與雲林、嘉義交界,橋身橫跨北港溪,因為台階的特別設計,僅供行人與單車通行。

 

這座橋具有搶眼的紅色外觀與拱形優美的弧度,逛完老街可順道來這邊賞景喔。站在橋上可同時觀賞北港大橋與新北港大橋的風景面,像似一幅新舊歷史的對照。

 

老街賣的特產多又便宜,除了麻油、糕餅外,還有土豆、蝦餅、麻花酥、手工麵線等,很適合當伴手禮。

 

還有過去柑仔店才看的到物品,在老街的某個角落也可以看到喔,猜到在哪了嗎?沒錯就是賣台柑仔店,只是這個標題未免太....聳動了吧。裡面擺了老舊年代的保健藥品,不過被KUSO後的名稱令人莞爾,旁觀丸、中獎糖、養奸丸....。除此之外也擺了不少以前的生活器具,來到店裡好像在參觀古董博物館。當然這裡也賣很多零嘴糖果,都是在便利商店買不到的。

 

雲林北港朝天宮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中山路178

電話:(0578320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