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隨處可看得到的小吃,但聽說在冬山的籃記東山鴨頭最有名,之前也有朋友這麼跟我推薦過,然而今天拜訪客戶時,正巧路過台南市東山區,因此就前往去瞧瞧囉!

 

一進到中興路時就看得我眼花撩亂,好多攤在賣東山鴨頭喔,下午一點多,籃記東山鴨頭竟然出現排隊人潮,另外一家叫做合記東山鴨頭的攤位網路上也有人推,既然如此我就兩家都各買一點好了。

 

老實說我對於東山鴨頭並不感興趣,但據說東山鴨頭最有名的就是在東山區,而且名氣響噹噹的就是傳說中的創始店~籃記,都已經到現場了,哪有不去朝聖的道理呢?

 

籃記目前在東山有兩個點,一個仍是攤販式販售,一個是店頭式,另一家也是挺多人的,就是近些年來名氣水漲船高的就是「合記」。難得到東山來,就貪心的兩家都想吃看看。

 

先來介紹一下籃記東山鴨頭好了。怪哉今天不是平日嗎?在籃記東山鴨頭竟有排隊人潮,還好沒有很恐怖,那麼想必假日時的人潮應該會更恐怖吧。

 

棚子是跟店名相呼應的藍色,很有自己的特色,老闆用色很大膽也很有趣 ,因為藍色並不是個顯眼的顏色,而且也很容易讓人有些聯想的色彩,但或許就是這樣單純堆疊店名,這樣獨樹一格,所以在整條大馬路中還滿容易找到。而且這家小吃攤真的是已經賣到企業化的程度了耶,大家都穿制服 ,還可以開收據喔。

 

在攤位旁邊的小桌子不是中央廚房,而是在這裡是作最後一次炸的步驟,公開的製作空間讓消費者一目瞭然 ,只是桌上墊的報紙感覺還滿陽春的,地板也被噴的都是,看得出來髒了就換,不然就不會是這個顏色惹,不過食物都沒有碰到那些東西,也都有用塑膠袋獨立分裝,所以我個人是覺得衛生環境還算普通囉!但是攤位只有賣:鴨頭,脖子,翅膀,鴨腳喔,如需買其他像鴨血、豆乾等等,就必須往前走大約200公尺的距離到籃色鴨子去買,感覺很奇怪也很不方便。

 

在排隊等點單時就可以先想好要買些什麼,輪到時就可以馬上跟阿姨說要買些什麼,一說完,阿姨會火速的夾到袋子後,並且俐落的遞給客人,然後收錢,而且這裡是完全不幫忙剁的唷!

 

拿到的溫度是有點退熱了~但香氣不減,油亮的外表,讓人好想快吃一口。

 

籃記的鴨頭處理應該是放不少糖,因為吃起來相當的甜,鴨頭處理的相當不賴,雖有些微過硬的感覺,可是肉質很Q,口味偏甜,皮的部分滷的很有嚼。

 

籃記東山鴨頭

營業時間: 13:00~18:00

地址:台南市東山區東中村中興路11號(距東山農會100m

電話:066802856

 東山鴨頭

東山鴨頭  

籃色鴨子

地址:台南市東山區中興南路78

電話:066805856

營業時間:11:00-21:00

BUT我個人覺得其服務態度真的很不好,今天的人潮沒有籃記東山鴨頭多,應該說沒有人在排隊,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麼覺得呢?至於店裡的餐點嘛~沒進去品嚐,下回有機會再到此遊玩時,再來分享心得吧

 東山鴨頭

東山鴨頭  

其他的小點,我就跑到合記購買。相較起籃記的小攤子,合記的店面寬,整體感覺較乾淨舒適,而且還有內用區喔。

 

合記的口味沒有藍記那麼甜,而且還帶有中藥味,中藥味不會很濃,但一定嘗的出其味道,口感吃起來也還不賴。

 

兩家來說,就是口味上有所區別,喜歡吃偏甜的話,選籃記;喜歡吃偏溫潤些的口味,選合記,兩家都還不賴。

 

合記東山鴨頭

 地址:台南市東山區中興路24

     電話:(06)680-2032

     營業時間:平日-10:0019:30

                        假日-9:3019:30

 東山鴨頭

東山鴨頭 東山鴨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