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端午結算是小乖的第2個端午節。上午11點多DEEN帶著我和小乖一起來到某寺廟(沒仔細看是哪一間廟宇)要裝午時水回家,當我們到達時早已人山人海,有點小擁擠,所以我和小乖就趁著DEEN在找停車位時,到處走走逛逛。

 2011端午節  

我帶著小乖走艾草門、敲鐘,然後跟廟方人員領了3顆蛋,因為我打算讓小乖體驗一下立蛋的遊戲,不過這麼做真的蠻瘋狂的,這對於現階段的小乖來說應該難度很高吧,不過我還是秉持著好玩、開心就好的原則來讓小乖體驗一下立蛋的樂趣,而我的首要工作就不是跟著他一起立蛋,而是小心的在一旁陪著他,協助他不要把蛋打破或弄破。

 2011端午節  

雖然現場也有許多破掉的蛋躺在地上,不過廟方的工作人員很快的就將其清理乾淨,真是辛苦他們了。

 

小乖第一次把蛋放到地上時,在我看來真的感覺他的力道有點大,也沒有成功,於是我就感緊先檢查一下,哇~竟然都沒有破掉耶,太厲害了啦,於是我再度把蛋給小乖,而小乖竟然在第二次時就成功了,蠻厲害的,這也讓在場的許多大人及小朋友們,紛紛看著小乖,不甘示弱的一再挑戰,成功的次數也沒小乖來得多。

 2011端午節  

這讓我覺得立蛋好像一點也不難嘛,在小小孩成功之後,身為媽咪的我信心大增,也趕緊來試試看,結果是....試了N次之後才成功一次,而小乖也在一旁一直重覆的立蛋,成功次數遠遠在我之上,天啊我真的很好奇他到底是怎麼辦到的,於是再次仔細的檢查他手上的那顆蛋,終於讓我找的原因囉,原來就是小乖手上的那顆淡底部有小小凹進去了一點,且沒有破掉,不仔細看很難看得出來,難怪這小子可以只失敗一次,第2次之後每次都成功。唉~我該說什麼呢?

 2011端午節  

當我和小乖玩了好一陣子之後,才看到DEEN跚跚來遲,因為他停好車之後,就先到古井那去裝午時水,難怪會這麼慢,不過我也將手上的蛋交給他,然後就換DEEN接手陪小乖立蛋囉。在這過程中,我發現原來立蛋也是要有訣竅的,因為DEEN一直在找地面凹凸不平處,難怪DEEN再試了1~2次之後就成功了,仔細觀查了一下,現場還蠻多人也是這麼做,哪像我一昧的拿這蛋胡亂試,難怪我的成功率會少得可憐。

2011端午節

 2011端午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