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到處都可以看得到划步車的蹤影,百貨公司或大賣場其實都不難發現,上網GOOGLE了一下發現和小乖同齡的孩子們,也能開心的玩划步車,這讓我不禁思考到底該不該讓小乖也試試划步車,但心裡總會想:可是家裡已經有四輪車了耶,如果真要入手划步車的話,倒不如將小乖四輪車的輔助輪拿掉,讓其變身為二輪車就好,不過由於之前試過一次,實際訓練起來真的沒有那麼簡單,因此只好作罷,沒再繼續訓練下去了,因為我想讓小乖順其自然的發展就好。

 UNITE划步車  

UNITE划步車 UNITE划步車 UNITE划步車  

由於當時在教小乖如何從四輪車轉變成二輪車的過程中,明顯的知道要學會騎二輪車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尤其是當我們把輔助輪拿掉之後,發現小乖馬上就因此失去平衡感,因為他已經非常依賴輔助輪所帶給他的平衡感了。

 UNITE划步車  

雖然很多媽咪都分享可以用划步車來取代輔助輪車,讓孩子在練習的過程中學習平衡感,且在練習的過程中,孩子每個肌肉群與協調感也會有所進步,這些都是我對於划步車心動的理由,但並沒有衝動購買,而是默默的關注其相關訊息,並思考這個到底是不是和小乖,到底有沒有這個必要。

 UNITE划步車  

有關於UNITE這個品牌的划步車介紹,可以參考匡媽的文章以及官方粉絲團

 

當這台划步車到我家時,小乖就興奮地拉著正忙著手邊工作的DEEN立馬幫他組裝AND一起研究→其實當我們收到時,大致上是已經組合好的,但仍必須依照使用說明將其鎖緊與調整。

 UNITE划步車  

DEEN組裝好之後,小乖就迫不及待地試騎,第一次小乖與UNITE初體驗的結論是:"媽咪,這個好難喔,怎麼會這麼難,我不喜歡"。

 UNITE划步車  

聽到小乖這麼說我臉上立即三條線,但聽孩子說話時,不能只有聽到表面,要靜下心來想一想其實孩子真正想表達的是什麼?或者真正的原因在哪?

 UNITE划步車  

這讓我左思右想,忽然想起這會不會跟他當初在學滑板車的情況是一樣的呢???嗯~很有可能,因為當初滑板車第一次試其實也是在家裡,然後因為空間的關係,所以他與滑板車第一次初體驗時也這麼說,後來帶到戶外,空間大了,再加上我帶著他玩一兩次,然後小乖的練習意願也因此提高之後,很快就學會了。

 UNITE划步車  

因此讓我覺得小乖其實並不是真的覺得划步車很難,而是空間的問題,所以我再次用教小乖騎滑板車的方式來教小乖其划步車,帶他到戶外,然後帶著他騎一兩次,接著果然他的練習意願提高了,不依毀就學會了,一整個順利到不行,雖然過程中,他有摔倒2次,但每一次都很勇敢的站起來,拍拍手,拍拍褲子,然後開心的說:"還好沒受傷",而當他學會之後,他更是得意地對我說:"媽咪,我很勇敢喔,不怕跌倒,你看我很快就學會了吧"。

 UNITE划步車  

以目前身高105公分的小乖來說,這台划步車的高度要調整到最高的位置才會剛好適合他可以騎的高度,但在控制技巧與騎乘技巧仍需多練習才會感覺更為順暢許多。

 UNITE划步車  

學習騎這種需要高度平衡感與四肢協調性的車子,我覺得除了需要多練習幾次以外,勇氣也是必備的。學習牽著龍頭平穩的上下車,轉彎時該怎麼操控龍頭、左右腳要怎麼配合移動,這些對孩子來說都是一門學問,但孩子卻能從一次次的失敗過程中,讓自己提升身體的各項能力。

 

老實說小乖是個很"秀皮"的孩子,在騎的過程,他一直很小心,避免讓自己受傷,在車子快失去平衡時,他也不會讓自己被車車壓到,該說他聰明呢?還是該說他反應快呢?

 UNITE划步車  

這台划步車雖然在設計上很貼心也很安全,不過我個人覺得在手把設計上如果可以將其設計為固定式的,會更為理想,應該也會更安全,因為小乖在練習的的過程中,有好幾次手把都差點鬆脫掉落,有時當我們單手將這台划步車幫小乖拿到戶外時,偶爾也會發生鬆脫的事情,除此之外,其他感覺一切都還算OK

    

這台這麼漂亮又這麼優的划步車哪裡買呢?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UNITE官方粉絲團詢問AND購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