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買一包紙黏土加水慢慢戳柔軟,水慢慢加,一直到紙黏土壓下去軟軟的即可。

 

2、將紙黏土壓一壓,壓成妳想要的大小,一般約厚1CM左右較剛好。

 

3、把寶寶的腳ㄚ子往上壓(稍用點力),形狀出來即可。壓壞加點水再壓平重來一次。也可以先將寶寶的腳ㄚ子用可水洗印尼蓋在紙上,然後再將這張紙作為模型版,將紙黏土依此模型版整形。

 

4、將外圍整型,若要掛起來記得用筷子或筆在模型上戳一個小圓,以方便綁繩子。

 

5、放在陰涼處,自然風乾(約23天)

 

6、待模型全乾後用白膠在周圍貼上小珠珠或貝殼、彩石即可。也可以用壓克力顏料將其上色,再次自然風乾即可。

 

7、如果要紀念用,就使用精美的盒子將其裝飾一下,並將此腳印放進裡面;若是要掛起來的話,就拿一條緞帶穿過預留的洞,綁起來,就完成了。

 彌月禮物  

*若只是用寶寶的腳丫子直接印在紙粘土上的話,建議不要上色,保持紙黏土的原色比較好,因為上面會有寶寶的指紋,如果上色的話,恐怕會將此指紋破壞了。

 

*亮光漆買一罐只用一次,這樣很浪廢,因此我個人是覺得不需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