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啟新健康世界雜誌電子報

 

腎夏日防曬,除了外在的擦防曬,戴上帽子、撐洋傘之外,也可以從身體內部改善來抗曬,飲食也可以做到防曬,餐飲中攝取適量的SPF食物,也可以提高抗氧化力、幫助清除自由基。今年夏日不擔心曬黑。

 

1、吃高維生素C水果

 

維生素C食物能阻止肌膚氧化,食物代表:奇異果、草莓、柑橘類、芭樂、花椰菜、甜椒、辣椒等,建議每天吃23份水果。

 

2、吃含茄紅素水果

 

抗紫外線產生的自由基,代表水果:蕃茄、西瓜、紅葡萄柚及木瓜等。

 

3、吃大豆製品

 

大豆中的大豆異黃酮具有抗氧化能力,可修復皮膚受到紫外線的傷害,豆腐、豆漿是較好的選擇。

 

 4、吃堅果

 

堅果富含維生素E,可抗氧化和消除傷害皮膚細胞的自由基。

 

5、喝綠茶

 

綠茶含強力抗氧化劑EGCG,可修復日曬的皮膚曬傷,避免老化。

 

6、薏仁

 

可吸收紫外線,具防曬和消除色斑效果。除此之外,要少吃感光食物,避免降低皮膚的抗曬能力,光敏性食物有芹菜、菠菜、香菜、九層塔、韭菜、檸檬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