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結婚之後,每年除夕都得回婆家吃年夜飯,心裡好想在家中的父母唷,如果可以的話,我真的很想待在台中陪爸媽吃年夜飯。


 2010農曆春節     

 

回婆家唯一的優點:小乖的照料事宜,我幾乎可以不用太操心,公婆都一手包辦,這讓我頗為感動,謝謝他們對小乖的呵護與疼愛。

 2010農曆春節

 

過年是我小時候最期待的假期,打從國中起到高中,所有收到的紅包,自己可以留一部份,其餘的當然是繳回給老媽。

 

 

 

現在當了媽咪之後,我倒希望小乖不要收到太多紅包,也事先請DEEN轉達婆家同輩的親友,不要包紅包,這樣才不用包來包去,免得我包到手軟。


 2010農曆春節

 

可惜事與願違,害我包到手軟,DEEN卻完全像沒事人一樣,天啊!這是什麼世界啊?連婆婆也來告訴我。那個誰誰誰包多少給小乖,所以你也要包多少給那個誰誰誰....。

 

 

 

年節禮品我要傷神,紅包還得要煩惱,不論是年節送禮也好,紅包也好,我覺得心意才是最重要的,但就這麼被拿來比來比去,讓我感到厭煩,沒關係,學一次經驗學一次嘛,代表我今年處理的不是很好,明年再改進。


 2010農曆春節

 

關於小乖的紅包該由誰管理,我覺得該由他自己管理,當然不是現在,而是當他到了可以領零用錢的年紀,也知道該如何妥善運用時,我就會交由他自行保管與運用,在這之前,由我代為保管,也必須開始幫他建立起理財觀念。


 2010農曆春節     

 

今年年假這麼長,我們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婆家渡過,哪也沒去,這可是小乖人生中第一個過年耶,居然哪都沒去,有點可惜耶,不過就算真的帶小乖出遊,也玩不到什麼,到處都塞車,去到哪也都人擠人,還真的不適合帶寶寶出遊。


 2010農曆春節

 

過年除了紅包之外,當然也要穿新衣、戴新帽。小時候到了過年,老爸老媽總會帶我去添購新衣或新鞋,今年的話,小乖的新衣不用額外添購,因為他剛出生及滿月時,許多人送給他的禮物以衣服居多,這樣一來我就省小乖的新年新衣置裝費。小乖的身材較為嬌小,所以有些衣服對當時的他來說都過大,對於現階段的他來說,仍是有一部份的衣服略嫌大件了點,>///<

 

 

 

換個角度來看,這樣也不錯,因為他幫我省下一些置裝費。


 2010農曆春節

 

搞定小乖新衣,接下來就是他的飲食問題。現在的他,吃副食品也有一段時間了,因此不論在婆家或台中都不成問題,反正就是帶齊了所有的工具回到婆家就可以了,牛奶的話,就用拋棄式奶粉外出盒來攜帶,這樣的做法有個好處:回程時,行李可以減輕一些。


 2010農曆春節

 

在婆家的話,所有的蔬菜都是婆婆自己種的, 雞肉、鴉肉也都是婆婆自己養的,不怕有農藥或者抗生素...等等方面的問題,只是婆家的廚具及鍋具對我這個龜毛的人來說,真的有點感冒,自己吃的話倒是勉強ok,但如果是要給小乖吃的話,真的很不放心,因此我買了鍋具帶回婆家,如此一來就可以放心料理給小乖吃了,這也是為啥我要將所有副食品工具通通帶回婆家的原因。


 2010農曆春節  

 

初二回到台中時,由於我們是到外頭用餐,所以我拿了些很清淡的食物,讓小乖嚐鮮,但主要還是讓他以自備的副食品為主。


 2010農曆春節  

 

不論是回婆家或從婆家返回台中,我們都是自行開車,小乖當然也是讓他自己坐在安全座椅上,這樣比較安全、也比較舒適。車上的他還蠻乖的,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就是他的作風。偶爾還是遇到他精神超好或心情超差的情況,精神好的話嘛,可以一路和他邊聽歌、邊聊天,心情差的話,也還有星星餅乾及米餅來應付,大致上都是自己開車,只要不遇到塞車,並不會有太大的問題,遇上塞車的話,其實也就只有開車的人會有點煩躁罷了,其他就沒什麼太大的差別。


 2010農曆春節  

 

這次的過年是小乖第一次的過年,他也和我們一樣,台中、嘉義兩地跑,不過可愛的小乖待遇當然是和我們不一樣,他的福利多了領紅包領到手軟,那也代表著他老媽-我,包紅包包到手軟,這是我羨慕不來的,領紅包是小孩子的福利,第一次領到紅包,小乖的反應讓大伙開心不已,他從長輩手中接過紅包之後,就緊緊抓著不放,連我說要幫他先收起來,他還不要哩。


 2010農曆春節 

我想是因為現階段的他對於顏色鮮豔的物品,會感到十分有趣的關係吧,紅包袋的顏色吸引著他,所以他才會如此的寶貝。不過婆家的每個人都說小乖年紀還這麼小,就知道那裡面有裝錢,也知道錢可以用,真是個錢鼠...。他們這個說法,我一點也不認同,實驗證明,小乖只是對色彩鮮豔的物品感興趣罷了,這些事沒必要和他們理論或提出來討論,人家愛怎麼想、怎麼講,那是他們的自由。

 

 2010農曆春節

 

為了讓小乖在這次年假假期中,也可以過個快樂的年,所以我準備了許多他的小玩意一起帶回婆家。在婆家,他的活動空間不是問題,但卻沒有適合的小玩意或書本,所以我得像搬家一樣,把他所有的行頭搬來搬去,只為了讓他在婆家時,也可以像在家裡一樣,盡情的玩耍,而不是只有在床上、椅子上或長輩們的懷中、背上無聊的渡過。


 2010農曆春節

 

最近小乖的成長速度蠻驚人的,對於指令的理解,每天都有增加一點、進步一點,口語表達方面,單詞、詞彙的運用,也明顯進步了一些,所以在溝通上越來越順暢囉。


 2010農曆春節

 

今年的新年新願望:我希望小乖越來越聰明,身體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成長,也期許他是個善良、貼心、具有同理心的人。

 

 

 

最後在此祝大家新年快樂、事事順心唷。


 2010農曆春節

 

PS:坦白說,我真的覺得這次在婆家過年,完全沒有開心的感覺,有的是一些烏煙障氣的鳥事,真的讓人很火大(詳請請點我),還是在台中比較自在、快樂。除此之外,小乖在這次年節假期中,也第一次參與了婆婆慶生的活動,當然這也是我第一次幫婆婆準備慶生事宜就是了。


 2010農曆春節

 2010農曆春節

 2010農曆春節

 2010農曆春節

 2010農曆春節

 2010農曆春節

 2010農曆春節

 2010農曆春節

 2010農曆春節

 2010農曆春節

 2010農曆春節

 2010農曆春節

 2010農曆春節

 2010農曆春節

 2010農曆春節  

arrow
arrow

    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